不敌电商及大型零售商美两大超市面临破产

发表:2018-02-20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0日讯】跨国电商巨头进军实体零售业,传统零售业者正遭受巨大冲击。

美国两大连锁超市业者Tops Friendly Market(简称Tops)、温迪克西连锁超市(Winn-Dixie)的母公司传出正准备提交破产声请,反映亚马逊及大型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对传统零售业者的挤压。

两大超市传出破产的消息,显示美国零售业不仅是遇上寒冬,而是即将迎来倒闭潮。

彭博报导,Tops母公司最快将在本月向法院声请破产保护,温迪克西超市母公司Bi-Lo也准备于三月向法院提交破产声请。

由于利润较低、竞争激烈,传统零售业持续面临挑战,现在又因大型零售业者以及亚马逊的参战,使得竞争更加困难。亚马逊去年六月宣布跨足实体零售,收购有机食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全食超市,简称Whole Foods)”。亚马逊的参战,为实体零售业带来威胁,业者处境更为艰困,不得不巩固自己的脚步或改变经营方式。

消息来源指出,Bi-Lo宣布破产前,就已决定要关闭约两百家店面,该公司也正在寻找法庭外债务重组的方式,已开始和债权人洽谈债转股、资产出售等替代方案。

本月初甚至传出更坏的消息,亚马逊宣布将美国四大城市的全食超市,纳入两小时快速送货服务“Prime Now”,缴交年费的“Prime Now”会员,可免费享有两小时到货服务,靠着庞大的规模和资金,亚马逊的势力已难以阻挡。

温迪克西超市创立于一九二五年,曾称霸美国亚特兰大地区零售市场,一九九○年代中期成为亚特兰大第二大超市,仅次于克罗格超市(Kroger);Tops超市总部设立于纽约,目前在美国东北部拥有一七○家分店。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