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六天飙涨11% 大宗商品会有大变化?

发表:2018-02-21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阿根廷是全球第一大豆粕出口国,今年该国气候异常炎热,由此造成的干旱让当地农作物产量骤减。而美元走低也对大宗商品价格新成立进一步支撑。

2018年开年以来,豆粕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19%。与此同时,对冲基金行业也集体押注价格上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对冲基金豆粕多仓大增37%至70,991手,创下近一年以来新高。

上周,美国农业部还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由1月的5,600万吨下调至5,400万吨,英富曼集团(INFORMA)下调产量预期350万吨至5,100万吨。而阿根廷当地的预期还要悲观,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这个数字仅有5,000万吨,农业咨询机构AgriPac预计仅有4,720万吨。

大旱也导致玉米优质率仅有14%,玉米期货价格因此飙升。一周之内,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玉米期货3月合约价格大涨5%,目前玉米期货交易价格处于其20天和100天平均线之上。

豆粕价格若持续走高,有可能进一步对全球粮食价格造成推升,进而形成通胀上行的压力。飙涨会是大宗商品的巨变信号吗?

另外,在中国新年期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继续交易。统计显示,包括原油、铜期货等主要原材料商品在假期均有上涨,带动综合价格指数CRB在14日大涨1.4%,创下近两个月单日最大涨幅后连续小幅上行,使节前一周市场的跌幅几近全线收回。

其中,国际油价在前期大幅下跌后逐渐反弹,纽约市场油价不仅站稳每桶60美元整数关口,连续上行也使油价重返每桶62美元上方,另一基准油价伦敦布伦特油价则回到了每桶65美元附近,基本收回2月初市场大跌期间一半左右的跌幅。

另一备受关注的原材料铜接近前期创下的3年高点,伦敦市场铜期货价格交易区间回到了每吨7,200美元附近。

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并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在金融投资市场,大宗商品指同质化、可交易、被广泛作为工业基础原材料的商品,如原油、有色金属、钢铁、农产品、铁矿石、煤炭等。包括3个类别,即能源商品、基础原材料和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