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倒台原因坐实?疑涉中南海头号要案(图)

发表:2018-02-2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晶(左)和肖建华(右)
杨晶(左)和肖建华(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24日,中共副国级高官杨晶被行政撤职,并被立案调查。杨晶被指长期与“不法企业主”等交往并为其谋取私利提供便利。港媒曾援引消息称,杨是被金融大鳄肖建华供出。不过此前杨晶也传因性丑闻被举报。

中共喉舌新华社24日发表通告称:经批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该通告并表示,杨晶的问题主要是“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不过,因杨晶在接受审查的过程中“认错、悔错”,最终当局决定给予杨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的处分。

现年64岁、出身共青团的杨晶在内蒙古任职逾三十年,曾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十八大“爆冷”跻身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位列国家领导人。在中共体制中,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均为副国级。

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未到退休年龄的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预示其仕途不妙。

香港《明报》2017年11月30日引述京城消息称,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近日被免去职务,并遭断崖式贬官,保留处级待遇,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长从北京接回。不过,消息未获证实,杨晶最终于近日被降级至正部级,并被撤职处理。

《明报》当时称,“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于2017年大年三十被北京当局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大陆后,对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彻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杨晶。

香港《南华早报》也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杨晶倒台与去年被逮捕的富商肖建华案有关。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

《大纪元》2017年2月9日引述知情人爆料说,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是最早为中共顶级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组织,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而“明天系”捞钱洗钱的数额庞大,怵目惊心。据消息人士透露,“明天系”在出事前可支配的资金曾高达8,500亿元(人民币)。

此外,港媒《东方日报》2017年11月4日曾报导说,一是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二是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他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不正当关系,遭到该女子亲属的持续举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