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看透?(图)

作者:鼎鼎人生 发表:2018-02-27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看透一切时,活得就自在了!
当你看透一切时,活得就自在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看透?

看透是一种领悟,看淡是一种财富。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能看透一个人,哪怕看透一件事,就是一种本事。想着人生就是一场按图索骥,把想看的、想走的都过去都回味,在羽翼渐丰的世界里,便有了山高水长的积蓄。

可是若干年后才发现,真正的成长,是把看懂的、看透的埋藏,在人生巨大的加工厂里,研磨出的一切才叫阅历。什么是看透?

其实大部分人都具备看透的本领,时间或长或短,真相就会像风干的肉条,最后露出了干巴巴的本质。

当你看透一切时,活得就自在了!

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不会嫉妒别人的幸福,不会反复无常,不会小题大做,能平静的看周围,能坦诚的对朋友。

当你看透一切时,压力就小了!

明白钱财不是最重要的,知道身体是最珍贵的,能好好的过生活,能认真的爱自己,珍惜眼前的分分秒秒,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心里存着感恩和美好,删除愤怒和烦恼。

当你看透一切时,心胸就宽宏了!

不再斤斤计较,不再自寻烦恼,看懂了人心难测,明白了敷衍伪装,受得起大起大落,放得下大悲大喜,再苦也能微笑,再难也会歌唱。

当你看透一切时,你也就看透了人生!

你才明白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这个世上再多的钱财富贵,再高的名利身份,都变得微不足道,所有的勾心斗角都变得渺小可笑。

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越远,矛盾也越多。在沟通中,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一吐为快,却一点也不懂对方。

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而于我们,看透但不说透,便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这个世界,要有火眼金睛的本事,也要有润物无声的本领。在这个越来越风干的世界里,并非独享,而是彼此心领神会,也默契前行。

看透但不说透,看透一切,但依然热爱生活,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工作、感情、生活,都是如此。如果遇到不公平,如果遇到不喜欢,可以说,但不要用情绪说,可以说,但不要说太透。

如果不称心,如果不如意,可以说,但不要把所有的挖根究底都晒出来,在相看两厌的世界里,又何必补刀,也不欢而散。如果不开心,不如就开心一点,看透也看开。

人活一世,做人做事,看透是一种领悟,看淡是一种财富,手抓得紧,累的就多,心放得宽,快乐就多,别总忧伤,别想太多,珍惜眼前,好好活着。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