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看透?(圖)

作者:鼎鼎人生 發表:2018-02-2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看透一切時,活得就自在了!
當你看透一切時,活得就自在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什麼是看透?

看透是一種領悟,看淡是一種財富。年輕的時候,總覺得能看透一個人,哪怕看透一件事,就是一種本事。想著人生就是一場按圖索驥,把想看的、想走的都過去都回味,在羽翼漸豐的世界裡,便有了山高水長的積蓄。

可是若干年後才發現,真正的成長,是把看懂的、看透的埋藏,在人生巨大的加工廠裡,研磨出的一切才叫閱歷。什麼是看透?

其實大部分人都具備看透的本領,時間或長或短,真相就會像風乾的肉條,最後露出了乾巴巴的本質。

當你看透一切時,活得就自在了!

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會嫉妒別人的幸福,不會反覆無常,不會小題大做,能平靜的看周圍,能坦誠的對朋友。

當你看透一切時,壓力就小了!

明白錢財不是最重要的,知道身體是最珍貴的,能好好的過生活,能認真的愛自己,珍惜眼前的分分秒秒,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心裏存著感恩和美好,刪除憤怒和煩惱。

當你看透一切時,心胸就寬宏了!

不再斤斤計較,不再自尋煩惱,看懂了人心難測,明白了敷衍偽裝,受得起大起大落,放得下大悲大喜,再苦也能微笑,再難也會歌唱。

當你看透一切時,你也就看透了人生!

你才明白活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這個世上再多的錢財富貴,再高的名利身份,都變得微不足道,所有的勾心鬥角都變得渺小可笑。

大多數時候,我們說得越多,彼此的距離卻越遠,矛盾也越多。在溝通中,大多數人總是急於表達自己,一吐為快,卻一點也不懂對方。

懂與不懂,不多說。心亂心靜,慢慢說。若真沒話,就別說。而於我們,看透但不說透,便是一個人最大的修養。這個世界,要有火眼金睛的本事,也要有潤物無聲的本領。在這個越來越風乾的世界裡,並非獨享,而是彼此心領神會,也默契前行。

看透但不說透,看透一切,但依然熱愛生活,就是一個人最大的修養。工作、感情、生活,都是如此。如果遇到不公平,如果遇到不喜歡,可以說,但不要用情緒說,可以說,但不要說太透。

如果不稱心,如果不如意,可以說,但不要把所有的挖根究底都曬出來,在相看兩厭的世界裡,又何必補刀,也不歡而散。如果不開心,不如就開心一點,看透也看開。

人活一世,做人做事,看透是一種領悟,看淡是一種財富,手抓得緊,累的就多,心放得寬,快樂就多,別總憂傷,別想太多,珍惜眼前,好好活著。

責任編輯:刘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