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塞创意妙用多 以后再也不丢了(视频)

发表:2018-02-28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喝完了香槟之后,会怎么处理剩下的酒瓶及软木塞?你会将它丢掉吗?
当你喝完了香槟或红酒之后,你会将软木塞丢掉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你喝完了香槟或红酒之后,会怎么处理剩下的软木塞丢掉吗?看完这篇文章后也许你不会再这么想了!

软木塞一直是跟酒连结在一起的,喝完酒之后却又常有种弃之可惜留着又不知道要拿它做什么的感想。但看完这篇文章后也许你不会再这么想,原来软木塞有这么多妙用,喝完酒都不要丢了噢,下次留着用!

一、DIY成防止刮花地板的垫片

软木塞创意妙用多以后再也不丢了
软木塞可以防止家具磨损地板。

二、栽种植物的小装饰

软木塞创意妙用多以后再也不丢了
软木塞可以栽种小植物,变身成小型装饰品。

三、困绑电线的收纳帮手

软木塞创意妙用多以后再也不丢了
软木塞可以用来困绑不用的电线,整齐俐落。

四、个性趣味印章

软木塞创意妙用多以后再也不丢了
软木塞还可以DIY成为你喜欢的印章呢!

五、独一无二的小饰品

如果你刚好也需要个小饰品,可以这样DIY:
 
首先,将软木塞至于滤网上放置于滚水的锅子中。(确保软木塞不碰触到水面)

将锅子盖上闷煮软木塞约略十分钟。

闷煮十分钟后软木塞就会变软,方便剪裁,用刀具或锯子将软木塞切成适当形状。

切完后的软木塞应是不太规则的,这时可以使用砂纸将边缘不规则的地方磨平,等平滑后就方便上色了。使用水溶性涂料,将欲使用的图案盖印在软木塞后置放于阴凉处等其干。

建议将软木塞按压至图案上,而不是将图案压在软木塞上,这样效果会比较明显。
建议将软木塞按压至图案上,而不是将图案压在软木塞上,这样效果会比较明显。

取一5公分大小的螺丝挂圈将它梭紧在软木塞上,制成项链也可以。
取一5公分大小的螺丝挂圈将它梭紧在软木塞上,制成项链也可以。

七彩缤纷的软木塞项链吊饰完成了
七彩缤纷的软木塞项链吊饰完成了。(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软木塞小百科

软木塞指的是用含有软木脂而不渗水、柔软而有浮力的木质制成的木塞,由于不渗水的优良特质,软木塞广泛用作葡萄酒瓶塞,而选材主要是西班牙栓皮栎。葡萄牙的牧场(Dehesa)每年出产全球一半的软木塞,而该国的Corticeira Amorim则是全球最大的软木塞生产商。罗伯特.胡克正是经由对软木塞的显微观察而发展出了细胞的概念。

由于不渗水的优良特质,软木塞广泛用作葡萄酒瓶塞
由于不渗水的优良特质,软木塞广泛用作葡萄酒瓶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葡萄牙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软木塞生产国,全球50%以上的软木塞用树也都种植于葡萄牙和西班牙。软木塞工业普遍被认为是环保而可持续的。因为即使需要砍伐树木,一般也并不会伐掉整个树林,而未被砍伐的树还可以再次生长出树皮来。用来制作软木塞的西班牙栓皮栎还是防止沙漠化的重要树种之一,它还给许多生物提供了栖息之所。

相对其他葡萄酒的代替用酒瓶盖和瓶塞来说,软木塞是最环保的选择。
相对其他葡萄酒的代替用酒瓶盖和瓶塞来说,软木塞是最环保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Corticeira Amorim的碳足迹研究显示相对其他葡萄酒的代替用酒瓶盖和瓶塞来说,软木塞是最环保的选择。研究显示每生产一个塑料的酒瓶盖就会排放十倍于软木塞的二氧化碳,而铝制酒瓶盖更是达到二十六倍之多。

责任编辑:郭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