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入关两度进“小黑屋” 查微信险被遣返(图)

发表:2018-02-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入关两度进“小黑屋”查微信险被遣返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华女险被遣返。近几年来她几乎每年都来美国小住,长则小半年短则一两个月。

据《世界日报》报道,华女A此次是第四次来美,被海关两次带入“小黑屋”盘查,并没收手机查看微信。最终,海关只允许她在美国停留三周时间。

A女士表示,第一次是在2013年年底住了两个月。第二次2015年也是停留最久的一次,在洛杉矶待产住了五个半月,接近半年合法居留时间。第三次是2016年年底住了一个半月。此次2018年是她第四次入境美国。除了2015年生孩子以外,其他时间均在美国度假。

她说:“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原以为此次入关被带入小黑屋与上次一样,只是例行检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可是险些入不了境就被直接遣返了。

这次趁着过年放假,A女士带着自己的父母、女儿等一行人又来美国度假,计划停留三周。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过海关时,唯独她的入关证件上被画上一个大叉叉,海关人员告知要把她带入“小黑屋”进一步检查,但其他人可以顺利入关,或者其他人与她一起前往小黑屋。A女士让父母带着小孩先离开,然后拿着背包去了小黑屋。

由于A女士不谙英文,正好有一位会说华语的女性海关人员上班,案子就由该海关员接手。A女士说,女海关员要求她拿出2015年在洛杉矶生孩子时的所有缴费证明。但她表示,生孩子后她在2016年又来了美国一次,上次没问题,此次入关怎么会随身携带那些文件?

在告知女海关员自己没有携带缴费证明后,对方要求她说出在洛杉矶待产时每天都做些什么?“真的一点都不夸张,这位女海关要求我说出那五个半月的每一天都做了些什么”。A女士回答,每天就是吃饭、睡觉、逛街、逛公园、逛超市。

之后女海关员又询问,这次来美国准备做什么,并将每天的安排一并告知。女海关员听完A女士行程后表示,“你要去玩的这些地方两个星期绰绰有余,根本不需要待到那么久”。

紧接着女海关员又询问行程单和现金情况,“可是携带的现金都在父母身上,自己是身无分文,手机当时没有讯号和网络,根本查看不了行程单”。A女士说,当时很无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觉得这次倒霉透了,“几乎是要什么没什么”。于是她又被带入另一间小黑屋被要求上交手机。

海关员一边查看手机一边谈话,在电脑中做记录并打印。海关员询问:“这次你妈妈是不是还要在美国看病?”A女士顿时一惊,自己没有交代过,海关是如何知道的?

海关员又问了她些问题,包括她几个在美国的朋友的生日?当时来美国生孩子前,通过递签方式申请十年签证,是否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以及在中国从事的工作职位等等。

当A女士拿回手机查看后台,发现最近使用的手机程式就是微信,并且还是以“美国”为关键字搜寻的聊天内容。正当A女士准备被遣返回家时,海关让她入关,但只给了三周时间。不过这个时间刚刚好,她原本也只准备逗留三周,她感叹这次实在太险了。

对于A女士的经历,一些网友留言发表评论:

网友“bluewave99”说:“在吐槽海关的同时,先自己想想吧?我的朋友们每年出入关很多次,从没有被要求进小黑屋,连开箱查行李都没有。别人查你是有原因的,只是人家不会告诉你。”

网友“如愿2018”则认为:“在美生过孩子的,都是重点。看是否用过福利。”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