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入關兩度進「小黑屋」 查微信險被遣返(圖)

發表:2018-02-2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入關兩度進「小黑屋」查微信險被遣返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網路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日前,一名從中國大陸飛抵美國、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關的華女險被遣返。近幾年來她幾乎每年都來美國小住,長則小半年短則一兩個月。

據《世界日報》報導,華女A此次是第四次來美,被海關兩次帶入「小黑屋」盤查,並沒收手機查看微信。最終,海關只允許她在美國停留三週時間。

A女士表示,第一次是在2013年年底住了兩個月。第二次2015年也是停留最久的一次,在洛杉磯待產住了五個半月,接近半年合法居留時間。第三次是2016年年底住了一個半月。此次2018年是她第四次入境美國。除了2015年生孩子以外,其他時間均在美國度假。

她說:「2015年來生孩子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關時,就被帶入小黑屋問話,但過程十分順利,海關查了查攜帶的現金就放行了」。原以為此次入關被帶入小黑屋與上次一樣,只是例行檢查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可是險些入不了境就被直接遣返了。

這次趁著過年放假,A女士帶著自己的父母、女兒等一行人又來美國度假,計畫停留三週。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過海關時,唯獨她的入關證件上被畫上一個大叉叉,海關人員告知要把她帶入「小黑屋」進一步檢查,但其他人可以順利入關,或者其他人與她一起前往小黑屋。A女士讓父母帶著小孩先離開,然後拿著背包去了小黑屋。

由於A女士不諳英文,正好有一位會說華語的女性海關人員上班,案子就由該海關員接手。A女士說,女海關員要求她拿出2015年在洛杉磯生孩子時的所有繳費證明。但她表示,生孩子後她在2016年又來了美國一次,上次沒問題,此次入關怎麼會隨身攜帶那些文件?

在告知女海關員自己沒有攜帶繳費證明後,對方要求她說出在洛杉磯待產時每天都做些什麼?「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這位女海關要求我說出那五個半月的每一天都做了些什麼」。A女士回答,每天就是吃飯、睡覺、逛街、逛公園、逛超市。

之後女海關員又詢問,這次來美國準備做什麼,並將每天的安排一併告知。女海關員聽完A女士行程後表示,「你要去玩的這些地方兩個星期綽綽有餘,根本不需要待到那麼久」。

緊接著女海關員又詢問行程單和現金情況,「可是攜帶的現金都在父母身上,自己是身無分文,手機當時沒有訊號和網路,根本查看不了行程單」。A女士說,當時很無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覺得這次倒霉透了,「幾乎是要什麼沒什麼」。於是她又被帶入另一間小黑屋被要求上交手機。

海關員一邊查看手機一邊談話,在電腦中做記錄並列印。海關員詢問:「這次你媽媽是不是還要在美國看病?」A女士頓時一驚,自己沒有交代過,海關是如何知道的?

海關員又問了她些問題,包括她幾個在美國的朋友的生日?當時來美國生孩子前,通過遞簽方式申請十年簽證,是否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以及在中國從事的工作職位等等。

當A女士拿回手機查看後臺,發現最近使用的手機程式就是微信,並且還是以「美國」為關鍵字搜尋的聊天內容。正當A女士準備被遣返回家時,海關讓她入關,但只給了三週時間。不過這個時間剛剛好,她原本也只準備逗留三週,她感嘆這次實在太險了。

對於A女士的經歷,一些網友留言發表評論:

網友「bluewave99」說:「在吐槽海關的同時,先自己想想吧?我的朋友們每年出入關很多次,從沒有被要求進小黑屋,連開箱查行李都沒有。別人查你是有原因的,只是人家不會告訴你。」

網友「如願2018」則認為:「在美生過孩子的,都是重點。看是否用過福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