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嚴查 美國國土安全局給出官方清單 違者易遭遣返(圖)

發表:2018-02-02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嚴查美國國土安全局給出官方清單違者易遭遣返
美國海關入境安全檢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日訊】海關嚴查手機聊天記錄這些想必早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一直以來都沒有美國官方人員正面回應詳細說明究竟有多嚴格?此前也有不少媒體捕風捉影報導了美國海關查微信、查手機、查相冊、查表情包等被海關嚴查的消息陸續被爆出。但大多數人仍然能夠迅速安穩地過海關。

那麼,究竟美國海關都要嚴查些什麼?是不是飛機和陸路都會嚴查呢?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就給出一份官方的詳細答案。

據《西雅圖華人資訊網》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Kirstjen Nielsen曾明確表示,美國海關將嚴查手機的消息確實屬實,而且無論是機場還是陸路關卡都有可能嚴查。在2017年一整年,美國海關共搜查的3.02萬部手機及其他設備相比2016年增加了60%。加大搜查力度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以及兒童色情產品。

海關嚴查美國國土安全局給出官方清單違者易遭遣返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Kirstjen Nielse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另外她還明確表示,這種搜查並不只針對外籍人士,也包括美國籍,但凡從國外回到美國本土的都有可能被搜查,甚至是索要個人電腦和手機的密碼。

美國海關具體的搜查內容及行動包括:

密碼:海關可以索要開啟設備的密碼,並且不需要提供任何理由。

雲盤:海關可以搜查儲存在手機等設備裡的文件,但不能下載或搜查雲盤上的舊文件。

飛行模式:海關搜查時應該告知對方開啟飛行模式,以避免誤操作導致雲盤上的文件在搜查時被下載到手機上。海關有權親自動手開啟飛行模式。

額外搜查:如果海關認為入境者對美國國家安全有威脅,海關有權將手機等設備連接至硬碟,拷貝設備內容併進行分析。但在做出這項舉動之前海關人員需要得到上級批示。

扣押:如果海關無法打開設備,則有權扣押設備數日。扣押5日以上需要得到上級批准。扣押設備之前海關人員需要填寫表單。

敏感信息:律師有權告知海關設備中有某些涉客戶隱私的文件,海關必須首先參考海關法律諮詢師及美國律師辦公室的意見,然後決定哪些文件不必被搜查。醫療記錄、專有商業信息和記者手記必須按照如隱私及商業機密立法等美國法律進行處理。

責任追究:海關搜查設備時當事人可以在場,但不可以要求查看海關監視器。海關在搜查之前必須提前告知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可以提出投訴的途徑,所有搜查海關必須進行文字記錄,記錄及統計數據將定期向公眾公開。海關將接受定期審計。

銷毀記錄:凡是美國海關複印過的文件都必須被銷毀,除非有公眾安全威脅等其他理由,所有接受搜查的電子設備必須返還當事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