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将登场 3种可能结果一次看(图)

发表:2018-03-01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2月25日,贝卢斯科尼米兰竞选集会结束时与一名支持者合影。
2018年2月25日,贝卢斯科尼米兰竞选集会结束时与一名支持者合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意大利大选即将于4日登场,各界关注。意大利自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建立共和政体以来,历经超过60任政府。对于政治不确定性,意大利人早已习以为常。

法新社报导,但在政治势力四分五裂,加上结合比例代表制和得最多票即当选的复杂新选举制度下,意大利民众可能会在5日一早醒来发现出现以下3种结果中的一种。

右翼联合政府

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 University)政治系主任达里蒙特(Roberto D'Alimonte)说:“3股主要竞选势力不太可能取得过半席次,但有一个可能可以,那就是右翼(联盟)。”

右翼联盟结合4个党,当中最大的是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中间偏右意大利前进党(Forza Italia,FI),以及极右派的联盟(League)。

贝鲁斯柯尼已和联盟党魁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达成共识,一旦夺得过半席次,两党谁得最高票就由谁组阁。

贝鲁斯柯尼因税务诈欺调查而被禁任公职,他曾表示,意大利前进党若成为最大党,将属意由塔加尼(Antonio Taja)负责组阁。然而,塔加尼还没决定是否打算放弃欧洲议会议长的职位。

一旦联盟成为最大党,而贝鲁斯柯尼也信守承诺并在背后力挺,将由萨尔维尼出任总理。

大联合政府

欧盟则押注意大利出现类似德国的大联合政府,由意大利前进党(FI)和中间偏左的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PD)组阁。这两党都是亲欧政党。

贝鲁斯柯尼和民主党党魁伦齐(Matteo Renzi)在竞选时都不敢暗示会有这样的可能性,但这种情况确实在上一次2013年大选时发生过。

另一假设是联盟和反体制政党五星运动(Five Star Movement,M5S)结盟。但此一结盟不一定可以拿下足够票数,且会受到两党内部激烈反对。

国会席次皆未过半

根据2月中旬的最新民调,38%受访选民可能票投右派联盟(前进意大利党占17%,联盟13%),五星运动则是28%,以民主党为首的中间偏左联盟为26%,但还有数以百万计选民动向未明。

国会若未出现拿下过半席次的政党,简提洛尼(Paolo Gentiloni)将续任总理。同时,总统马达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将咨询各国会团体,寻觅可以掌握国会过半席次的人选。倘若没有,意大利可能会重新举行选举。

无论最后结果为何,这些过程得花上一番时间。参众议院新科议员将于23日首次开议,选出各自议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