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为了“它”竟密谋了40年(组图)

发表:2018-03-0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zorian计划当初是为了探究苏联武器的秘密计划。
Azorian计划当初是为了探究苏联武器的秘密计划。

1968年3月,携带核弹道飞弹的苏联高尔夫II潜艇在夏威夷1500海哩西北部爆炸并沉没。五个月后,美国政府发现了残骸并决定偷走。于是开始了AZORIAN工程,这是中央情报局曾经设想的最荒谬且雄心勃勃的行动之一。

AZORIAN项目的潜在收益是巨大的,对苏联武器能力的详细了解,也许潜艇里有些令人垂涎的加密设备。但是,1750吨级潜艇已经沉没到16500英呎的深海,并需要巨大的回收船拖拉起来。因此,美国中央情报局招募霍华德休斯提供了掩饰故事,解释为什么要建造一艘619英呎长的船。

休斯的故事开始了,去挖掘在深海平原自然地形成的土豆大小的岩石锰结核,透过他的控股公司Summa公司。一个亿万富翁实业家建造一艘疯狂的新船去寻求在海底的宝藏?这听起来貌似足够真实,结果公众买帐了。

“当时,人们没有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个阴谋。”马诺阿夏威夷大学的海洋学家弗兰克桑塞告诉Gizmodo。“有趣的是,中情局编造的故事场景谎言是由研究锰结核来贯穿整个阴谋。”

苏联高尔夫II潜艇在夏威夷1500海哩西北部爆炸并沉没。
苏联高尔夫II潜艇在夏威夷1500海哩西北部爆炸并沉没。

几年或几十年以后,私人产业发现,锰结核竟含有巨大数量的稀土金属,贵金属元素,这些元素是我们智慧手机,电脑,防御系统,以及清洁能源技术的核心。我们对这些非再生能源金属开始有了无限的需求。

“从深海中基本上能供应所有你需要的稀土”John Wiltshire,夏威夷海底研究实验室的主任告诉Gizmodo。“现在所需要的全部技术仍处于发展阶段。”但是,即使我们拚命想做,开采海底的稀土也不会变得简单。正如AZORIAN专案,这将充满着技术挑战和巨大风险。

术语“稀土”其实是一种误导。一组十七种化学性质相似的元素,其中包括15个镧系金属,钪和钇,稀土在地壳实际上是丰富的。铈比铅更丰富,甚至是最不常见的稀土也比黄金的丰富百倍以上。

稀土:钆、钐、钕、镧、铈、镨的氧化物。
稀土:钆、钐、钕、镧、铈、镨的氧化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基百科)

但由于其地球化学性质,稀土不容易形成具开采经济价值的富金属矿石。某些矿物质,如美国唯一稀土矿中发现的氟碳铈镧矿,可包含最多百分之几的稀土氧化物。更多的时候,稀土呈微乎其微的低浓度分散。要获得它,需把海量的岩石粉碎,然后经过物理分离,腐蚀性酸和酷热。这是一个昂贵的,密集的劳动过程,当中也产生有害的放射性废物。

我们不因为容易或困难而决定是否开采稀土,而是因为我们需要他们。“科技部门完全依赖于这些元素”Alex King,关键材料研究所所长告诉Gizmodo。“他们发挥了非常独特的作用。”这些金属使我们的技术更快、更轻、更耐用、更高效的途径不胜枚举。把铕用于阴极射线管和液晶显示器的红色萤光体。价格约每公斤一万台币,且没有替代品。铒,用于光纤电缆的镭射放大器。价格约每公斤五千台币,且没有替代品。钇用于喷气飞机发动机的热涂层,使其他金属免于高温。钕是几乎在每一个硬盘驱动器中、音讯扬声器、风力涡轮机发电机、无绳工具,电动汽车马达被发现的高性能磁铁的主力元素。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癌症治疗药物、磁共振成像仪、核电控制棒、相机镜头、超导体。按照自然资源委员会的说法,稀土对这些技术如此重要,如果短缺会“对我们的生活品质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