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中国速瞄】西藏灯节 军队将寺院变“军营”(组图)

发表:2018-03-06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
中国今年度军备支出较2016年增长7.6%。(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6日讯】中国2018军费增长超过8.1%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5日宣布,2018年国防预算将增加8.1%,达到1.1万亿人民币。而此预算还未包括许多军事相关费用,如庞大的维稳费用等。外界质疑中国政府存在“隐形军费”。

 

“两会”满屏皆敏感 胡锡进跳了出来

今年两会前,中大陆网络“敏感词”猛增。然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却开通了推特账号,并发布贴文。大批网友质疑,“请问您注册推特的原因?而且还是在两会这个时期?”也有人好奇询问,“你用什么方式翻墙?”“胡先生作为媒体人却只能唯唯诺诺发布宣传部门许可发布的信息,新闻媒体在当今中国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胡锡进
“两会”期间没有热词,但胡锡进绕过“防火墙”在推特留言。视频截图)

 

西藏灯节 军警将寺院变“军营”

西藏之声报导,每年藏历正月十五日“酥油花灯节”,藏传佛教格鲁学派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西藏东部塔尔寺(贡本强巴林)都会举办盛大佛事活动,展出精美酥油花供品。这一天,塔尔寺也会迎来各地朝拜的民众。然而,近日中国军方派遣武警、军人在寺院内外巡逻,还将塔尔寺变成“军营”。

【3.6中国速瞄】西藏灯节军队将寺院变“军营”
西藏灯节军警将寺院变“军营”视频截图)

 

33艘船违反朝鲜制裁 美要求制裁 中方阻扰

法新社报导, 美国以协助朝鲜规避制裁为由,敦促联合国对33艘船只祭出全球港口禁令,并将27家航运公司列入黑名单,但遭到中方阻扰。美国代表称,正在等中方对此的解释。

【3.6中国速瞄】西藏灯节军队将寺院变“军营”
美国提出制裁协助朝鲜政权的33艘船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冲出“防火长城” 中国互联网审查走向世界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中国政府多年来透过“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过滤中国民众在互联网浏览的内容,并审查民众言论。如今,这项管控不仅限于国内,更跨越“长城”,不时向包括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等外国公司施压,要求他们撤下大陆认为的敏感内容。当局有时甚至直接绕过这些公司,推动跨国媒体的用户自我审查。

防火墙
中国政府网络封锁不断升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马化腾:微信全球活跃用户数超过10亿

香港无线电视台报导,中国大陆网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因身兼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日前正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 5日他表示,旗下社群平台微信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亿个。他希望能用科技创新推动大陆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但外界质疑,微信台面宣传的光鲜亮眼,但幕后监看每位微信用户私人讯息的举动,是听命于政府。

微信
大陆微信遭到外界质疑。(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山西女司机与火车抢道  私家车拦腰被撞

日前网络传出一段视频,显示4日一名山西晋城的女司机上演“生死时速记”。女司机驾车在铁道路口抢道,结果被疾驰而来的货运火车撞个正着,并拖行逾百米。私家车被火车拦腰撞上,右边车身损毁严重, 涉事私家车基本报废。

车祸
山西女司机与火车抢道发生车祸。(视频截图)

 

辽宁木材厂凌晨起火 近10万木材变灰烬

辽宁沈阳某红木加工厂5日凌晨突然发生火灾,现场火光熊熊,不断冒出浓烟。一名附近居民表示,当时时值深夜,他原本正在熟睡,被一声巨响将他吓醒,“我起来的时候就听到呯一声!”,又看到火光不断从工厂内冒出,非常吓人。目前已知将近几十万人民币红木成品被烧毁,起火原因尚不明朗。

大火
辽宁木材厂5日凌晨突然发生火灾。(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