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警惕这些小毛病(图)

发表:2018-03-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晕要先辨别原因,进行血压测量,立即服用速效救心丸是无法对症的。
头晕要先辨别原因,进行血压测量,立即服用速效救心丸是无法对症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动作、小毛病、小习惯在不经意间也会侵蚀男人健康,比如钱包放在屁股兜这类漫不经心的小事。大男人也怕小毛病!

1、钱包放在屁股后:小心梨状肌综合症

从人体解剖理论上讲,人的臀部深处有一块锥形的扁平肌,叫做梨状肌。一旦梨状肌受损伤或压迫到坐骨神经干,就会导致梨状肌综合症,从而出现下肢疼痛,寒冷刺激、硬物压迫等都可能导致发病。但是在门诊上,几乎没有遇到因为钱包放在屁股上引发腿疼的病人。

除了爱往屁股兜里装钱包之外,跷二郎腿、长期坐在又硬又冷的板凳上,这些都可能会刺激肌肉痉挛、压迫坐骨神经的动作,长此以往,都有可能导致梨状肌综合症。另外,长期坐着办公的男性和习惯蹲坐着洗衣服、择菜、喂小孩的主妇等,也都很容易患上这种病。

2、头晕来颗救心丸:救命害命不一定

头晕了都没时间去医院,每次都是自己服两颗速效救心丸就了事,结果不仅延误了病情判断,还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事实上,如果没有明确病因,速效救心也救不了命。

首先要先辨别引起头晕的原因,夏天要排除中暑的症状,头晕、干呕、出汗多。接着,应该进行血压测量,如果测量结果显示为血压低,那么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这种情况,服用速效救心丸是无法对症的。如果测量结果显示为血压高的情况,则需要进行降压。如果是出现胸闷、胸痛,又有高血压或者是冠心病史的患者,一般是需要服用速效救心丸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服用3次后,症状缓解不明显,则需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应治疗。

3、吃饭如风卷残云:潇洒省时但伤胃

吃饭快、咀嚼少,可能引起消化问题。口腔在咀嚼食物时会分泌唾液淀粉酶,使食物形成食团,可引起味觉,给胃肠道发出信号,提前分泌各种消化酶来帮助消化吸收。如果不咀嚼就咽下,不光会因为大块食物不好消化引起胃痛,还会因消化液不足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腹痛、胀气等问题。

有些男人干脆把早饭省了。其实,不吃早饭,上午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甚至低血糖休克。长期不吃早饭,还可能出现胆囊结石、低血糖等问题。

4、壮阳药想吃就吃:不对症啥用没有

50多岁的男性,由于激素水平的作用,往往会出现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综合症。这时就需要进行专业正规的评估和治疗,而不能仅依靠“壮阳药”。

5、酒桌上千杯不醉:酒桌下伤痕累累

虽然适量饮酒可以。但是要注重酒的品种选择,可以选择一些品质较好的红酒。但一些患有慢性病长期用药的患者要谨慎饮酒。另外,要注意,痛风病人是不能饮用啤酒的。虽然酒量过人“千杯不醉”,但是长期饮酒过量的话,首先会伤肝,许多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的患者,在患病之前,都是长期过量饮酒而给自己埋下了祸根。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