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警惕這些小毛病(圖)

發表:2018-03-1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暈要先辨別原因,進行血壓測量,立即服用速效救心丸是無法對症的。
頭暈要先辨別原因,進行血壓測量,立即服用速效救心丸是無法對症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動作、小毛病、小習慣在不經意間也會侵蝕男人健康,比如錢包放在屁股兜這類漫不經心的小事。大男人也怕小毛病!

1、錢包放在屁股後:小心梨狀肌綜合症

從人體解剖理論上講,人的臀部深處有一塊錐形的扁平肌,叫做梨狀肌。一旦梨狀肌受損傷或壓迫到坐骨神經干,就會導致梨狀肌綜合症,從而出現下肢疼痛,寒冷刺激、硬物壓迫等都可能導致發病。但是在門診上,幾乎沒有遇到因為錢包放在屁股上引發腿疼的病人。

除了愛往屁股兜裡裝錢包之外,蹺二郎腿、長期坐在又硬又冷的板凳上,這些都可能會刺激肌肉痙攣、壓迫坐骨神經的動作,長此以往,都有可能導致梨狀肌綜合症。另外,長期坐著辦公的男性和習慣蹲坐著洗衣服、擇菜、餵小孩的主婦等,也都很容易患上這種病。

2、頭暈來顆救心丸:救命害命不一定

頭暈了都沒時間去醫院,每次都是自己服兩顆速效救心丸就了事,結果不僅延誤了病情判斷,還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事實上,如果沒有明確病因,速效救心也救不了命。

首先要先辨別引起頭暈的原因,夏天要排除中暑的症狀,頭暈、乾嘔、出汗多。接著,應該進行血壓測量,如果測量結果顯示為血壓低,那麼有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這種情況,服用速效救心丸是無法對症的。如果測量結果顯示為血壓高的情況,則需要進行降壓。如果是出現胸悶、胸痛,又有高血壓或者是冠心病史的患者,一般是需要服用速效救心丸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服用3次後,症狀緩解不明顯,則需立即到醫院進行相應治療。

3、吃飯如風捲殘雲:瀟灑省時但傷胃

吃飯快、咀嚼少,可能引起消化問題。口腔在咀嚼食物時會分泌唾液澱粉酶,使食物形成食團,可引起味覺,給胃腸道發出信號,提前分泌各種消化酶來幫助消化吸收。如果不咀嚼就嚥下,不光會因為大塊食物不好消化引起胃痛,還會因消化液不足引起消化不良導致腹瀉、腹痛、脹氣等問題。

有些男人乾脆把早飯省了。其實,不吃早飯,上午可能會出現頭暈心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甚至低血糖休克。長期不吃早飯,還可能出現膽囊結石、低血糖等問題。

4、壯陽藥想吃就吃:不對症啥用沒有

50多歲的男性,由於激素水平的作用,往往會出現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綜合症。這時就需要進行專業正規的評估和治療,而不能僅依靠「壯陽藥」。

5、酒桌上千杯不醉:酒桌下傷痕纍纍

雖然適量飲酒可以。但是要注重酒的品種選擇,可以選擇一些品質較好的紅酒。但一些患有慢性病長期用藥的患者要謹慎飲酒。另外,要注意,痛風病人是不能飲用啤酒的。雖然酒量過人「千杯不醉」,但是長期飲酒過量的話,首先會傷肝,許多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的患者,在患病之前,都是長期過量飲酒而給自己埋下了禍根。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