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对中国百余种商品征收税(图)

发表:2018-03-1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寻求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商品采取大动作。路透社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道说,川普总统希望对进口自中国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等额关税。知情人士透露说,上述关税方案预计下星期宣布。

课税重点将在科技、电信设备领域。不过,路透社的另一个消息源说,征税清单上的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商品范围不止科技和电信设备,还包括家具和玩具等至少100种商品。进口自中国的电子产品、服装和投资也有可能成为限制的目标。

该报道还说,川普总统拒绝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上星期拿出的每年向3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等额关税的一揽子计划,要求进一步扩大征税范围。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设置高关税壁垒是为了惩罚川普总统所称的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另外美国指控中国盗取美国知识产权也是原因之一。

美国2017年的商品贸易逆差大约为8000亿美元,其中差不多一半是跟中国的贸易逆差。而高关税会加剧美中贸易摩擦,也有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通货膨胀等副作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3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记者相关提问时指出,“经贸合作并非必然是此消彼长的竞争,也不应该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他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如果美方最终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举动,中方必将坚决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也引述三名消息来源说,在上周的白宫会议上,川普告诉内阁成员和高级顾问,他希望很快对中国实施高额关税和投资限制,以惩罚其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除了关税之外,财政部还将拟定对中国投资的限制措施,并考虑限制对中国人的签证。而签证限制可能冲击中国在美留学生,以及在一些实验室工作的中国学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