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遇重挫 美最大数码零售商停售华为产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2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型数码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停止销售华为手机。
美国大型数码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停止销售华为手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华为进军美国市场再受重挫,在Verizon和AT&T之后,美国大型数码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也停止销售华为手机。

据《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消息,百思买出于安全考虑,已停止从华为采购最新款智能手机,并将停止销售其产品。

华为对此回应称,充分理解并尊重百思买的选择,但鉴于商业保密要求,华为未有披露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

今年1月9日,美国电讯巨头AT&T突然撤销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当时就有知情人士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此后,有外媒曝出,有美国国会议员敦促AT&T切断与中国手机厂商华为的所有商业联系。

1月29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Verzion也放弃了所有出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其中包括华为最新推出的Mate 10 Pro智能手机。

报道引述市场研究机构Recon Analytics LLC的分析师Roger Entner说:“你的手机是终极的特洛伊木马,……如果有人控制了你的手机,他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他们可以打开麦克风或摄像机,如果你为国防承包商或芯片制造商工作,他们可以获得敏感信息。”

2月,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家安全局在内的6家美国情报机构,同时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建议,美国人不要使用华为和中兴产品,因为存在间谍危险。他们认为,这些公司与中国情报机构关系甚密。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表示:“与我们有着不同价值观的外国政府控制的公司或实体,被允许在我们的电信网络中获得有实权的位置,这令我们非常担心。因为它提供了(让外国政府)向我们施加压力和控制我们电信基础设施的能力、恶意修改或窃取信息的能力以及进行不被发现的间谍活动的能力。这些都是我们担心的。”

在美国之后,澳大利亚也公开表示,逐步淘汰华为、中兴手机。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不再使用任何华为和中兴产品,而以前采购的,虽然暂时还在使用,但过一段时间将被取消,用其他生产商的产品取代它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