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遭官方首次批评 去向引关注(图)

发表:2018-03-23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遭官方首次批评去向引关注
北京清除低端人口事件中,蔡奇成为批评焦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多次传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将被调离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日前,中国社科院发布了一份报告,针对去年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事件,指北京政府公开信息不足、治理方法不当等。港媒认为,这矛头显然直指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中国社科院“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批评清理“低端人口”的做法,称“展开行动事前没有充分的民众参与协商过程,甚至没有有效的公开资料,造成大量社会问题,反映政府处理社会问题时的法治意识不足”。报告认为政府治理布局要合理,行动要与法治配合,才可避免造成巨大冲击。

《苹果日报》报导指,该报告虽然不点名批评,但矛头显然直指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这是官方首次批评这一事件。

该报告主编田禾表示,去年北京治理拆墙打洞及拆除广告牌,应当注意方式方法,认为当局未做到广泛的社会咨询。

北京市大兴区去年11月18日一所简陋住房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的惨剧。随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借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由,实施的三项举措: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媒改气,每项行动均受挫折,并遭到舆论抨击。

最近有消息说,蔡奇未来有可能调离北京。《苹果日报》3月17日引述消息报导,习近平不满意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表现,认为他担任市委书记后“新官上任三把火,结果全部烧回自己”,故未来会将蔡调离。

据报导,北京代表团3月8日开放日,蔡奇及市长陈吉宁在会上没有发言,也没有接受提问,严禁媒体接近蔡奇及代表。

在中共两会前,台媒《联合新闻网》3月2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证实,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将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接替蔡奇担任北京市委书记。现任中共统战部长尤权可能将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职。

3月14日,中共两会宣布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任政协主席,同时宣布24人任政协副主席。但政协副主席的名单没有新任统战部长的尤权,这也意味着传言因蔡奇异动引起的官员人事连锁反应暂时未能坐实。

蔡奇长期在福建、浙江任职,与习近平有共事经历,所以被认为是其嫡系之江新军的重要成员。习近平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后,蔡奇也秘密北上担任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2017年1月,转任北京市长。2017年5月,蔡奇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