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遭官方首次批評 去向引關注(圖)

發表:2018-03-23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遭官方首次批評去向引關注
北京清除低端人口事件中,蔡奇成為批評焦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多次傳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將被調離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日前,中國社科院發布了一份報告,針對去年北京驅逐低端人口事件,指北京政府公開信息不足、治理方法不當等。港媒認為,這矛頭顯然直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社科院「中國法治發展報告」批評清理「低端人口」的做法,稱「展開行動事前沒有充分的民眾參與協商過程,甚至沒有有效的公開資料,造成大量社會問題,反映政府處理社會問題時的法治意識不足」。報告認為政府治理布局要合理,行動要與法治配合,才可避免造成巨大衝擊。

《蘋果日報》報導指,該報告雖然不點名批評,但矛頭顯然直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這是官方首次批評這一事件。

該報告主編田禾表示,去年北京治理拆牆打洞及拆除廣告牌,應當注意方式方法,認為當局未做到廣泛的社會諮詢。

北京市大興區去年11月18日一所簡陋住房發生火災,造成19人死亡的慘劇。隨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藉以「消除安全隱患」為由,實施的三項舉措: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違建和廣告牌,以及媒改氣,每項行動均受挫折,並遭到輿論抨擊。

最近有消息說,蔡奇未來有可能調離北京。《蘋果日報》3月17日引述消息報導,習近平不滿意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表現,認為他擔任市委書記後「新官上任三把火,結果全部燒回自己」,故未來會將蔡調離。

據報導,北京代表團3月8日開放日,蔡奇及市長陳吉寧在會上沒有發言,也沒有接受提問,嚴禁媒體接近蔡奇及代表。

在中共兩會前,臺媒《聯合新聞網》3月2日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證實,日前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將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接替蔡奇擔任北京市委書記。現任中共統戰部長尤權可能將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職。

3月14日,中共兩會宣布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任政協主席,同時宣布24人任政協副主席。但政協副主席的名單沒有新任統戰部長的尤權,這也意味著傳言因蔡奇異動引起的官員人事連鎖反應暫時未能坐實。

蔡奇長期在福建、浙江任職,與習近平有共事經歷,所以被認為是其嫡系之江新軍的重要成員。習近平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後,蔡奇也秘密北上擔任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2017年1月,轉任北京市長。2017年5月,蔡奇接替郭金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