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趕外來人口惹議 蔡奇一言不發 兩會禁問(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3-09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
蔡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市驅趕外來人口引發強烈爭議,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成為眾矢之的。兩會期間,蔡奇自然也成為媒體想追問的目標。但全國人大北京市代表團昨日開放境外媒體旁聽,卻未讓蔡奇接受提問,蔡奇和市長陳吉寧都一言不發,且嚴禁媒體接近蔡奇及代表。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昨天北京團開放,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都一言不發,更沒有回答提問。為阻止媒體堵訪,北京團會場外的空間被架起了封鎖線,並有安全人員把守,不讓媒體在會前會後及會議中接近代表。

代表們討論一個半小時後,大會先清場,讓大部分代表離開,只留下北京常務副市長張工等十位代表接受媒體集體採訪,蔡、陳也不在其中,讓現場媒體議論紛紛。

另據香港NOW新聞報導,面對驅趕外來人口相關問題,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張工在回答驅離外來人口相關問題時說,北京市今年將「繼續疏導非首都功能,更有效利用土地」。他並表示,北京未來要維持高質量發展,不能再倚靠「低成本產業」,尤其要開放服務業發展,嚴格遵守官方制訂的發展藍圖。

去年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發生一場大火之後,北京接連實施三大治理動作,包括清理外來人口(有稱「低端人口」)、拆除沿街違建和廣告牌,以及煤改氣,鬧得民怨四起。其中清理「低端人口」手法粗暴,曾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和各界批評。蔡奇成為批評的焦點。

在民怨沸騰之下,市委書記蔡奇曾多次修補官民緊張關係,有關清理行動暫時降溫收場。

不過,中央社2月4日引述陸媒報導,蔡奇在3日調研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騰籠換鳥」工作並召開現場推進會時,再稱要進一步拆除違法建設,創建無違建區、無違建街道(鄉鎮);引導有條件的高校、醫院整體搬遷。

上月底結束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通過了向中共兩會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選建議名單及有關機構改革方案。

臺灣媒體《聯合新聞網》3月2日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證實,日前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將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接替蔡奇擔任北京市委書記。

消息人士稱,蔡奇突然下臺,是因為去年年末,北京大舉清理「低端人口」,以及「清除天際線」行動做法太過粗暴,造成太大民怨和社會不良效應,使中共內部受到許多壓力,對外觀感不佳。

這一消息是否屬實,將會在本月結束的兩會上揭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