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花莲! 台积电董娘率700人观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董事长夫人张淑芬亲自带领700名员工与家属赴花莲旅游。
台积电董事长夫人张淑芬亲自带领700名员工与家属赴花莲旅游。(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了支持花莲观光,台湾知名企业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的夫人张淑芬,24日带着700名员工赴花莲旅游,张淑芬表示,台积电用行动挺花莲,让大家知道“花莲很安全,好山好水很好玩。”

据中央社报导,花莲大地震重创当地观光业,台积电不仅带头慷慨解囊,今次台积电董娘张淑芬更亲自带队,率领逾700名台积电员工及眷属,搭上花莲观光列车赴花莲旅游。

张淑芬表示,今天来到花莲,就是证明“花莲很安全”,到今年6月底之前,台积电将有近7000名员工到花莲旅游,同时,为了花莲在地商家的经济复苏,台积电各厂处也启动花莲公益团购行动,购买当地名产,团购折扣也将捐赠给花莲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当日,张淑芬带着员工一下火车,便马不停蹄到处游玩,还走访了当地好几家著名的小吃,像是包子,炸弹葱油饼等等,几乎所有美味都不放过,在现场她还细心的帮员工点餐,亲切的模样让不少人赞赏,现场气氛也十分热闹。

据了解,台积电今次行程将花莲当地的知名景点几乎全都包括在内,有七星潭观海、文化产业园区、海矿探索馆和花莲观光酒厂,一路边玩边吃,2天1夜行程让员工尽情体验花莲的多样乐趣。

当日也有不少记者好奇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是否得知爱妻张淑芬今次行程,张淑芬俏皮的表示,早上她出门时,张忠谋才问她“要去哪儿?”张淑芬才报备要去花莲,张忠谋回她,“我在家等你回来”。

张淑芬强调,她和张忠谋互相信任,也彼此互给空间,所以张忠谋对她出门行程的细节也不会过问太多,而且今天是因为台积电公差,她开玩笑说,“今天没有想要邀请张忠谋来,不然来了还要照顾他。”

据了解,花莲县长傅崐萁当日上午也亲自欢迎张淑芬一行,并表达感谢,傅崐萁指出,感谢台积电伸出援手,让花莲产业获得活水,观光业是花莲最主要龙头产业,再次对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表达诚挚感谢,亦盼中央政府向台积电学习,给予花莲更多支持与协助。

他强调,花莲依然很美,县府也陆续推出行动方案,以专列的方式加开火车班次,希望全台各大企业都能把员工旅游办在花莲,也希望大家一起来花莲玩,见证花莲纯朴善良的美丽。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花莲地震发生后,台积电慈善基金会为花莲地震灾后重建专案募款总金额约新台币5,700万元,尤其是台积电董事长的夫人张淑芬在花莲震后的第一时间,帮助灾民修缮房屋、关怀花莲乡亲。

今次台积电为进一步支持花莲,再与台铁合作包下9梯次列车,载着700员工及家属,不只免花车票钱,福委会还补助3000元,预估今次高达6500位员工以及眷属受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