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企入股德国敏感基础设施再受阻

发表:2018-03-26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若实现收购,一家政府控制的国企--中国国家电网,就拥有对德国敏感基础设施的影响力:数千公里的高压电线。但是,中资入股德国电网计划泡汤。作为多数股权拥有人的比利时运营商Elia,购得了北德电力输送系统运营商50Hertz的更多股份。据这两家企业3月23日通报,Elia使用了优先购买权。而Elia由此使自己的50Hertz股权比重增至80%。

50Hertz总裁舒赫特(Boris Schucht)表示,“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多数股权持有方Elia决定购股”。他说,这是对于在德国以及欧洲继续推进能源转变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迄今,Elia拥有该电网巨头60%股权。该企业另外40%股权为澳大利亚投资基金IFM所有。不过,澳大利亚人意欲减半所占股权。Elia称,为这一占股支付了9.765亿欧元。反垄断机构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前批准这一收购行动。

今年2月,中国国家电网宣布,愿收购这一股权,这在德国联邦政府中引发不安。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马赫尼希表示,50Hertz属于敏感基础设施。根据德国法律,这样的设施对公众生活的运作意义重大。

有消息称,马赫尼希曾与Elia进行过摸底磋商,确定比利时方面是否愿意增加股权。不过该消息没有得到证实。联邦经济部就此表态称,“相关报道涉及的是企业计划和行为,我们不予评论”。

电力输送系统运营商50Hertz是德国东部地区和汉堡的跨地区运营企业,向1800多万人供电。2010年,Elia和IFM共同出资5亿欧元,从瑞典能源巨头Vattenfall手中收购了50Hertz约1万公里的高压线网,同时承接了高达3.2亿欧元的债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