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顺风路为何?习近平能否越过英雄陷阱(图)

作者:秋雨化春风 发表:2018-03-27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年顺风路为何?习近平能否越过英雄陷阱
习近平能否越过英雄陷阱?(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3月27日讯】过去5年里,最失算、最后悔的无疑是江泽民、曾庆红了。这二人本以为一贯表现老实憨厚的习近平是又一个可以拿捏在手里的软柿子,垂帘听政可以一直折腾下去。但万万没有想到,这5年里是丢城失地,连失大将,差点就被直捣黄龙了。

江泽民本人2015年1月爬海南东山岭,要东山再起。2017年底又向外界传出当年3月江抄写的鲁迅的一首诗,诗中写道:“……城头变换大王旗,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愤怒而又不甘心,无疑是江曾当下的心境。

只从军队方面说,5年里,习近平一方拿下江家军7名上将,包括两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两位现任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还有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中共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除此之外,还前后拿下了160名军级以上的军头,居然没有泛起大的浪花。

中国人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样的“战绩”,在此之前,很少有人会能料到如此。除了人为的谋事之外,可以说一方的运气超级好,而另一方的运气太烂了。

江泽民、曾庆红的20年,是无限腐败,谎言治国和镇压民间群体的20年。他们在军中和官场布局长远,费尽心机,不可谓不牢靠,但为何能犯下对习近平看走眼的低级错误,并且几无还手之力?站在历史大局角度看,只能说是时势已变,那个时代正在逝去。

这就像当年的文革当权派,势力曾经是何等浩大,但偏偏碰上了一生都是老实人的华国锋,而华国锋一生中只在1976年“英明神武”了一次。这一次,就连伟大的统帅、舵手都未曾料到。

“时势造英雄”是无疑的了。但有些人当上英雄之后,志得意满,没有看到时势大局,甚至误以为“英雄也能造时势”,逆流而动,结果好的是郁郁谢幕而去,差的作为丑角被写入历史。

不论是民主还是专制,首先得是正大光明、尊重他人尊严、推崇正义的善政,从基因上就是煽动仇恨,以谎言、洗脑、暴力治国的共产党时代正在逝去,作恶多端者面临清算,这是当今时势,这才是习近平一方在过去5年里运气超好,顺风顺水的原因。

但如果因此误以为“英雄能够造就时势”,能够延续共产党,甚至能将这种恶政推向世界的话,那就是逆历史潮流而动,这种运气将消失不再,各种障碍会迎面而来。

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每一次盛世,令当时各方归心、让后世历代铭记的不是物质,而是统治者的善政、束心清廉的官场,善良淳朴的民风,有了这些,物质财富才能长久,民众才能真正体验幸福。而中国梦如果缺了这些作为灵魂,那只会是黄粱一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秋雨化春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