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数据资源使李百度如此谗言欲滴而讳莫如深?(图)

原标题:李百度(彦宏),人们真有你想得那么无耻吗?

作者:韩未冰 发表:2018-03-2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数据资源使李百度如此谗言欲滴而讳莫如深?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以百度之心,想无隐之私,可乎?

据2018年03月26日12:22陆媒《李彦宏:以后人们会意识到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一些》记者包雨朦讯:“3月26日,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以“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为主题的讲话。……在谈到人们关心的数据和隐私的问题时,李彦宏首先肯定了数据在这个时代的重要作用,“网上能搜到的数据只占数据总量的20%,还有80%在企业手中,如果能把更多数据放在一起,实现的能力就会指数级上升。”

百分之八十在企业手中的是什么数据?什么数据资源使李百度如此谗言欲滴而讳莫如深?这无法绕过去的数据,就是所有每个注册在网上的用户的所有信息资料及网络痕迹,例如人们常注册使用购物网站或聊天工具,用户的身份、地址、通信,购物、家庭、爱好,浏览过的网页,搜过的东西、买过的物品、走过的路,乘过的车,吃过的饭,聊过的每一句话,等等都被网站记录起来,这些数据被随时汇集储存成为研究分析人们的资源。说白了,这些数据包括一个人所有的信息记录,包括每个人的隐私

按照李百度所言,如果那百分之八十的掌握在企业手中网上没有公开的数据与这网上能搜到的百分之二十数据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每个人在不同网站的所有信息,全方位地汇集一起,将一个人的生活起居轨迹一览无余,毫无隐私。对一个人了如指掌后加以人工智能分析,找出弱点,诱惑控制一个人的买卖行为,这种人工智能是商业,如果控制人们的生活和思想,那样的人工智能将是视人如蚁的魔界。

据陆媒报道,李彦宏说:“我想中国人可以更加开放,对隐私问题没有那么敏感,如果他们愿意用隐私交换便捷性,很多情况下他们是愿意的,那我们就可以用数据做一些事情。但我们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如果数据会让使用者收益,他也愿意,我们就会去做,这是我们的基本原则,这就是什么该做的,什么不该做。”

用隐私换便捷,那是什么的便捷?为了便捷买车票,裸体排队,可以吗?仅仅为了便捷,就不要隐私,那么还有什么尊严可言?李百度为何如此罔顾国人感受,把人们说得这么无耻?难道是因为一直就这么做,觉得没什么对不起大家的,还需要加大力气做,所以希望大家更无耻一些?嫌隐私之耻犹存,掠夺信息不够肆意?这便捷之词,难道不是掠夺信息之畅快?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的隐私被捆绑掠夺而无可奈何,而不是愿意。在垄断网站中,人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好任隐私被掠。

李百度似乎不知,人之为人,有羞耻,有道德。并不是让受害者收益,受害者也同意,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去害人。比如你在公众论坛上给人一些糖果就想换得他脱光衣服,他也愿意因此换得网络购物的某些便捷,但可以这么做吗?

让人们用隐私交换便捷,对窥视者是收益,对受窥者是受辱。古人为了尊严,宁愿饿死也不吃嗟来之食,而今人岂能不知羞耻,以隐私换便捷。厕所里装摄像头,为了便捷清洁公司服务?浴室里置摄像头,为了便捷热水器公司服务?卧室里放视频直播,为了便捷被褥公司服务?

人们之所以有隐私,是因为有耻感,私处最隐,是因为羞耻感最强。衣冠者的尊严,就是蔽体后的隐私。若用隐私换财富,岂不是倡妓?

如果人们连隐私变卖都不觉得耻辱,还有什么高尚的道理可言,还有什么文明的希望可见?

一些网站时时处处掠夺人们的隐私,并汇集储存为“大数据”,对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分析利用,成为网络智能时代的新能源。

盗采隐私,贩卖隐私,成为网站产业。只是他们打着难以理解的新词,把隐私的采集贩卖和利用的利益链说成是大数据,云产业。

网民不是奴民,不是财阀的奴隶。连一只松鼠都不希望别人对它生活的跟踪盯梢,何况是人们生活信息细节尽数记录?只有圈养的禽兽不需要隐私,透明在饲养场的栅栏里。

不护隐私的人,如同不知人权的奴。当年被从非洲捕猎贩卖到美洲黑奴,开始时只被当成贩卖的牲口,直到他们懂得其人权后才成为公民。

人只有更加不在乎羞耻,才能更加不在乎隐私。所以,李百度的意思,说得更明白一些,那就是:国人可以更无耻一些。

如果人们更无耻,靠变卖别人隐私换取自身利益的隐私强拆业才能更加顺利,变卖隐私的营业者才能更加无所顾忌,从无耻中获取更多更大的隐私信息,作为天然气一样的智能资源被贩卖供应给财阀的网络矿场。

例如某些网贷诱骗女大学生不要隐私,为了借钱,拍裸照而得到借款,虽以隐私借到眼前的财富,但却坠入无耻的圈套,陷入无限羞辱逼迫掠夺的深渊。隐私被贩卖的伤害是金钱无法挽回的。隐私被掠而无可奈何,忍受屈辱,正是因为这些垃圾网站的长期摧残。

在垄断企业的霸王条款下,用户在个人隐私方面被强行开放,隐私权被强拆,某些网站在滥用客户隐私方面为所欲为登峰造极,导致在互联网上大量的隐私都是被窃取收集贩卖渔利。

网民隐私,成为网站滥采的能源。人们信息,正成为网阀劫掠的天然气。如果为了利益或财富,连隐私都不要,这就是无耻。人们知道,不要脸就是无耻,不要隐私,也是无耻。以蝇头小利的诱惑,欺骗公民放弃隐私,这是想让人们都成为无耻之徒。

的确,有些人是隐私换财富的暴发户,但他们绝不是用自己的隐私换,而是把别人的隐私做鱼肉,自己的网站做刀俎,愚昧人们的良心,贩卖隐私赚黑心钱。

例如你只要随便在哪里搜索个什么商品,马上全网的商家都会向你推送同品类的广告,隐私何在?以人们隐私为资源的网站搜集后被分享给利益链了。

希望人们更加不在乎隐私,不在意羞耻,就是希望人们更加无耻。隐私换便捷,尊严换苟活,那样的人们只是饲养圈中的动物。某些网站以劫掠隐私为利,犹嫌不够,人们隐私被掠后岂能不以为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