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间谍毒杀案有突破 女儿已脱离险境(图)

发表:2018-03-3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卡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因接触到神经毒剂昏迷命危案,图为穿着防护服的专家在事发现场检查
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卡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因接触到神经毒剂昏迷命危案,图为穿着防护服的专家在事发现场检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俄国双面间谍遭神经毒剂毒杀案,引起多国对俄罗斯不满,导致爆发驱逐外交官事件。目前遭毒害的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尤莉亚的治疗情形已有进展,斯克里帕尔虽仍处于危急中,但状况稳定;而女儿病情大为好转,已不再危急了。

根据《BBC》报导指出,事件受害者斯克里帕尔和女儿是在家门口被毒害的,目前传出女儿已恢复意识且能交谈,但尚未确定是否造成长期性伤害。而斯克里帕尔虽仍未脱离险境,不过状况已经较为稳定了。当时他们父女中毒之后,首先救助他们的一位警员也曾经中毒,但经过医院治疗之后,已在28日出院了。

28日,英国警方向外界表示,于过去几星期内,虽然调查人员也在其他地方发现有神经毒剂踪迹,但其浓度皆低于斯克里帕尔住家门口所发现的浓度。据此推测,他们最先接触神经毒剂的地点,可能是自家门口。

3月4日,他们父女在英格兰城市索尔兹伯里(Salisbury)遭受神经毒剂毒害且陷入昏迷,经英国调查人员判断结果,他们是中了诺维乔克毒剂(Novichok),该毒物是苏联所研发的。

此毒杀案引发英国政府谴责俄国滥用化学武器的做法,并已对英国公民构成了严重威胁。虽俄罗斯政府否认涉案,不过,英国当局据诸多迹象及线索判断,俄国为幕后黑手。为此,现今全球已超过150名俄国外交官遭受各国驱逐。

根据公开资讯描述:神经毒剂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化学武器,只要沾染少剂量,就可破坏人体神经系统正常传导功能,而引起呕吐、呼吸急促及神经麻痹等症状,甚至迅速致中毒者丧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