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健康饮食误区(上)(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04-0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量多餐的饮食方法对脂肪燃烧或体重其实是没有影响的。
少量多餐的饮食方法对脂肪燃烧或体重其实是没有影响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饮食方面不要遵循任何潮流,所有流行性的营养理念都是食品工业,甚至是所谓专家所传播的。这里介绍二十个流行的饮食误区,它们都是应该纠正的。

1、人工反式脂肪是安全的

您知道人工反式脂肪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吗?须要将液态植物油在金属罐内高压、高温和氢化,使其转变成在室温下呈固态的泥状物。研究证明,其对人体有害,与人类心脏病急剧增加有密切关系。

2、减肥需要少量多餐 每2~3小时进食一次

研究表明频繁的进食(尽管是少量)对脂肪燃烧或体重没有影响。正确的做法是:在确保选择健康营养食品的条件下少量进餐,等到感到有饥饿时再进餐。

3、主流媒体是值得信赖的营养资讯来源

有时主流媒体只是刊登一些符合他们胃口的资讯,而其他与之相左的实验结果却不去关照,甚至有时是后面的报导与几个月前的报导相矛盾。

4、肉食能够在结肠内腐烂

这是完全错误的说法,人体能够消化吸收肉食内的一切营养物质。首先胃酸能够将肉食内的蛋白质分解,分解后的蛋白质进入小肠后,再由强大的消化酶进一步分解消化,蛋白质和营养物质通过消化道壁吸收入体内,根本就不会遗留任何肉渣到结肠内去腐烂。

5、鸡蛋不是健康食品

鸡蛋是含营养素最多的食物之一。
鸡蛋是含营养素最多的食物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受到不公正的妖魔化完全是因为蛋黄内的胆固醇,但研究表明,大部分人的血胆固醇不会因为吃蛋黄而升高。一项包括数十万人的研究表明,鸡蛋对健康的人没有任何增加心脏和危险的作用。事实上,鸡蛋是含营养素最多的食物之一,而且所有的营养素都包含在蛋黄内,丢弃蛋黄或干脆就不吃鸡蛋是人类营养史上最大的错误。

6、含糖饮料不会使人发胖

开始在食物中加糖,简直就是人类灾难的开始,而在饮料中加糖就是雪上加霜。大脑不会利用糖来作为能量的来源,所以对于身体来说,任何糖都是额外的卡路里,只能长脂肪。所有的垃圾食品和含糖饮料都是最容易使人发胖的食品。

7、低脂肪是健康的

“低脂肪”饮食是主流媒体营养指南惨败的实例之一。许多长期研究表明,无论是减肥,还是控制疾病,低脂饮食都是不利的,更严重的是,低脂的宣传导致了食品加工业在制作食物时,加入更多的糖,以增加口感。自然的低脂食物是有益健康的(如:水果和蔬菜),但标签上标有“低脂肪”的加工食品往往都含有其他对健康不利的成分。

8、水果汁比含糖饮料健康

很多人认为果汁是健康食品,这听起来似乎有道理,因为它来自水果。但这完全是错误认识,果汁实际上的含糖量与含糖饮料(如:可乐)相同!由于其没有水果的纤维和咀嚼涎时,使人在极短的时间内消化大量的糖分。一杯橙汁就含有两个柳丁的含糖量。所以,如果想避免糖对健康造成的不利,就避免喝果汁为好。(待续)(资料来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