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对北京的承诺 被朝鲜官媒篡改内幕(图)

发表:2018-04-02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访华
金正恩访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3月28日,中朝官媒证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于25日至28日至北京进行“非正式访问”。金正恩也首度公开表示“弃核”,但朝鲜官媒却不提此事。美媒分析指称,因金正恩无法就“无核化”给朝鲜人民一个交代,对他来说,若完全放弃核武,将存在着丧失权威与政权合法性的风险。

金正恩这次秘密访问中国,引起全球相当关注。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声称,金正恩此行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则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就可获得解决;且表示希望能与韩美进行对话。

可是朝鲜官媒对金正恩的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及将与韩美进行会谈的讯息,却都没有提及。

对此,有分析认为,因金正恩无法就“朝鲜无核化”给该国百姓一个交代。另《路透社》也指出,一直以来金正恩公开将核武器,当成其政权合法性及权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大力宣传。所以,金正恩如果完全放弃核武,就可能使其独裁领袖身份发生急剧转变。

韩国专家分析称,美朝首脑会谈可说是金正恩的诡计,他试图减缓朝鲜因制裁所遭受的压力,但金正恩绝对不会放弃核武的。

韩国建国大学(Konkuk university)教授Jeon Young-sun表示,对我们而言,核弹是一种战略军事武器。但对朝鲜人民来说,核武器思想几乎等同于宗教了,是他们心理上的保障。因此对于金正恩政权来说,宣布和美国进行峰会,意味着正处于无核化进程是有风险的。

据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高级研究员Cho Han-beom分析,金正恩一向以拥有核武器视为自己的成就,若他宣布正寻求无核化,将有丧失权威及政权合法性的风险。

此前,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约翰.米尔斯海默向韩媒称,朝鲜弃核的可能性非常低,其可能性是0.05%,在0%与1%之间。简单点算就是1%吧。

米尔斯海默说,美国希望朝鲜能够弃核,可是要实现的可能性是零,更何况朝鲜也认为弃核是一种愚蠢的行为,朝鲜是绝对不会弃核的。中国也不会在此个问题上,对朝来施压。

中国军事专家周晨明认为,这次金正恩的无核化言论,是经过精心策划且有条件的提议,金正恩知道如何在中国与美国贸易紧张关系加剧之际,谨慎小心选择时机,来寻求北京的支持。

周晨明称,虽然现行的联合国制裁制度,中国可能不会提供朝鲜任何实质性援助,但最近金正恩的言论,至少已为他赢得更多的时间来与美国进行谈判。

据《共同社》指出,金正恩第一次出访选择北京,且提出“阶段性”弃核观点,是为了持续核武发展,而采取的拖延战术意图,极可能会造成中美于对朝政策上新分歧。

但在金正恩访问北京之后,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针对朝鲜的最大制裁与施压,仍然要不惜代价地维持下去。由此显示川普解决朝核问题的决心,及被视为是对朝或北京的警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