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买办”想到中配 国安局致歉“绝无歧视”(图)

发表:2018-04-03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局局长彭胜竹(见图)上个月到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备询,针对中国买办团体问题回应“譬如说陆配”,引发部分团体不满,近日发函道歉。
国安局局长彭胜竹(见图)上个月到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备询,针对中国买办团体问题回应“譬如说陆配”,引发部分团体不满,近日发函道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3日讯】上个月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立委提问有关中国在台培养的“买办”团体,国安局长彭胜竹脱口说出“譬如说陆配”,引起部分团体不满。国安局近日发函道歉,强调“绝无冒犯、歧视之意”。

综合媒体报导,对于彭胜竹在回应中国“买办”团体时提到中国配偶,“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理事长黄江南寄出存证信函要求国安局说明,近日接到国安局回函道歉,“本局在此郑重澄清,当日提及陆配仅是厘清委员问题所指,绝无冒犯、歧视之意,造成台端误解,特此致歉”。黄江南也在脸书上表示,今后再有对中国配偶侮辱、歧视的,我们会强力抗争到底。

彭胜竹上个月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质询时,问到“中国在台培养买办团体,大概有哪几类?”,彭胜竹回应“我还不清楚,所谓买办是?”,王定宇表示“就是透国中国大陆提供资金,扶植在台湾影响力的团体,替他讲话、工作、发声、招揽人员、招募业务,这叫买办团体。”彭胜竹接着说:“譬如说陆配,是不是你讲的?”王定宇则说:“我不认为是啊,她嫁来台湾没有问题,就是台湾媳妇,我讲的是她的行为。”

彭胜竹的发言当天也引起新住民立委林丽蝉的不满,她认为中国籍配偶在台生活,为台湾生小孩、拼经济,有些已到第三代,提到买办团体却被第一个联想,林丽蝉呼吁国安局要调整思维,否则对“台湾之子的妈妈非常不尊重”。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