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人!” 台湾多个民团声援王全璋李明哲(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09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8日在台北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举行“为王全璋而骑、为李明哲而骑”活动,呼吁中共放人。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8日在台北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举行“为王全璋而骑、为李明哲而骑”活动,呼吁中共放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多个民间人权团体,4月8日在台北自由广场前发起“为王全璋而骑,为李明哲而骑”活动,要求中共立刻释放李明哲和王全璋。

他们透过沿途接力巡讲的方式,呼吁民众能持续关注在大陆“被失踪”的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与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人权促进会、李明哲救援大队、青平台、台权会、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等多个民间团体,8日上午在自由广场前高喊,“抗议中国黑帮政权,立刻释放李明哲、立刻释放王全璋”等口号。

一行人骑脚踏车出发,经西门町等地点最后抵达华山文创园区,并在每站停留进行10分钟的短讲。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王全璋为法轮功辩护、李明哲与中国网友分享台湾民主化经验,两人都“被失踪”,还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中国自己身为联合国成员之一,却不断的去侵害、践踏这些人权工作者的作为,是我们无法认同的。

邱伊翎指出,王全璋为了帮助被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遭中共当局司法拘留,引发上百名中国律师连署声援。然而王全璋也是“709大抓捕”事件中,至今仍无音讯的律师,已超过1000天,至今家属和代理律师都无法会见。

其妻李文足更展开千里苦行,徒步从北京最高法院走向管辖该案的天津第二中级法院,要求当局依法允许律师会见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起诉的丈夫。

而被中共判刑的台湾公民李明哲,其妻子李净瑜今年3月才首次获准探视,但中国却只给其一次性签证,未来是否能定期探视的权利仍是未知数。

邱伊翎认为,王全璋的情况跟李明哲的处境十分相似,中共的司法审判过程不仅不合理,更侵犯国际人权标准,她呼吁中国既然身为联合国会员国,就因遵守保障人权的普世价值。

东吴大学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吴仁华则指出,“709案”是近年中国影响最大、侵犯人权最恶劣的案件,参与其中的人权律师们受到很多残酷的迫害,包括各种酷刑;如今王全璋被失踪已超过1000天,音讯全无,让人担忧王全璋是否健在。

据《民报》消息称,2013年4月,王全璋在江苏省靖江市法院出庭,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时,竟遭司法拘留,2014年3月28日,王全璋赴黑龙江省建三江救援维权遭拘留并打成重伤的多位律师同行,却遭当地警方抓头撞墙、猛搥后脑等暴力攻击。

2015年,在“709大抓捕”事件中,王全璋和300多位人权律师及维权人士一同被捕,从此遭当局秘密拘押,杳无音信。2016年1月8日,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被检方起诉后,其家属和代理律师却仍然无法会见。

两年多来,其妻李文足用尽一切法律途径都无法得知丈夫的消息,在王全璋失踪第999天,妻子李文足带着年幼的孩子以徒步方式“千里寻夫”,要求会见王全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