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再遭清洗 黄冈市公安局长汪治怀落马(图)

发表:2018-04-10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法系再遭清洗黄冈市公安局长汪治怀落马
汪治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省黄冈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汪治怀日前被当局宣布遭受调查。中共两会后,多地政法系统官员遭密集查处。外界关注,中共政法与公安系统或面临新一轮清洗。

4月9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汪治怀“涉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近58岁的汪治怀曾任湖北黄石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3月起任黄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

中共两会后,3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会上首度披露了将对公安系统进行改革,拟成立由中央直接管理、具军事化性质的警察队伍,并脱离公安体系,组建警察总署。

就在当局计划对公安部进行大幅度改革的同时,近一个星期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

4月4日,安徽省公安厅原副厅长赵强和安徽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政委殷伟落马。赵强、殷伟与2016年5月落马的安徽前司法厅副厅长、合肥市公安局原局长程瀚有交集,三人都曾在安徽省公安厅任职。

4月3日,广东中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合落马。林国合曾任中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此后出任中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等职,2014年12月任中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4月3日,山西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文被调查。冯文曾任山西运城地区公安处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局长、调研员等职。

近几年来,江派长期掌控的中共政法系统被持续清洗,多名省级政法委书记或副书记、公安厅(局)长或副厅长落马。也有多名地级市的公安局长在任上落马,如上述的汪治怀,前年落马的河北保定的潘静苏、安徽安庆的范先汉及河南商丘市的许大刚等。

在去年十九大前夕,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重庆公安局前局长何挺、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等人纷纷出事。

中共两会后,随着高层换届而公安系统人事出现大幅度“更新”。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与副部长黄明被调离;紧接着4月8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免去公安部党委委员的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