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生活中的“小确幸” 你中哪几样?(组图)

发表:2018-04-13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当中,找到自己的小确幸。
在日常生活当中,找到自己的小确幸。

小确幸正夯!媒体、商家炒热的确幸,说穿了还是得花钱买快乐。荷包少少、薪水不多的你我,不妨来回顾一下生活周遭,这些“免钱”又“真实存在”的小小幸福吧!

《小确幸小辞典》

“小确幸”一词,引用自知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插画散文集“寻找漩涡猫的方法”─生活の中に个人的な“小确幸”(小さいけれども、确かな幸福)を见出すためには、多かれ少なかれ自己规制みたいなものが必要とされる。

(想要在日常生活当中,找到自己的小确幸──微小但确切的幸福),多少需要一些必须遵守的个人规范存在。)

1、冬天起床后,将手放回枕头底下!

寒冷冬季,早上起床只想躲在温暖被窝足不出户!
寒冷冬季,早上起床只想躲在温暖被窝足不出户!

寒冷冬季,早上起床只想躲在温暖被窝足不出户,遇到上班上课日,挣脱起床后,把手偷偷放回枕头下,柔软的质地、温暖的余温……绝对让你立马飞扑回床上!

2、老板(老师)今天突然不进公司(学校)……

不管你有没有迟到,在路途中突然收到老板不进公司,好心情啊!
不管你有没有迟到,在路途中突然收到老板不进公司,好心情啊!

不管你有没有迟到,在路途中突然收到老板(老师)不进公司(教师)的讯息,绝对跟“放半天假”有着同样的好心情啊!

3、吃饼干零食吃完时,要丢掉前突然发现竟然还剩一块在底部!

正当你扼腕地以为竟然就这样默默吃完一整包饼干时,就在心不甘情不愿地往垃圾桶“抛物线”掷出之际,突然发现竟然“还、有、一、片”!这种感觉,就像“久旱逢甘霖”般令人欢喜,并怀抱感恩啊!

4、听到闹钟响了,发现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课)!

虽然忘了关闭闹钟设定,扰你清梦颇让人恼火,但一想到接下来有着一整天“空闲”时间,即便早起依旧拥有好心情!

5、下午三点半肚子有点饿,同事(同学)生日送了你一块蛋糕!

下午三点半肚子有点饿,同事(同学)生日送了你一块蛋糕!
下午三点半肚子有点饿,同事(同学)生日送了你一块蛋糕!

这种奇异的巧合,便会让人怀抱感恩,心中充满着幸福感……

6、下雨天没穿雨鞋、雨靴外出通勤,到达目的地双脚依旧,超、级、干!

一丝幸运、一种侥幸,少了整天“鞋进水、袜湿透”的脚底折磨,在雨天拥有干燥清爽的双脚,真的很值得欢呼!

7、小额付现时,发现零钱包的大量铜板刚好可以支付,一块也不剩!

即便今天花光所有零钱,明天它们还是会默默出现在钱包里。但这种“刚好出清”的爽度,就是特别让人通体畅快!

8、睡到自然醒来后,发现离原本的起床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一觉睡到自然醒过来,就已实属难得,如果还硬生生多出一个小时补眠时间,那真是上天的恩赐啊!

9、工作忙碌忘了时间?回神突然发现今天“星期五”,而且现在正是下班时间!

一周七天里,最让人期待的日子,其实并非周六或周日,星期五的快乐指数最高!每天上班总给人“充满希望、迎向未来”的心情感受啊!

10、赶上班没看app时刻表,走到公车站(或捷运站换线转乘)车子刚好到站!

人家说:“时间就是金钱”。但事实上,你再有钱也买不到时间,所以有什么比不花任何力气就默默省下大笔时间,还值得让人开心呢?

11、开车出门有停车位

假日开车出门最烦恼的是没有停车位,刚好看到前面停车场有一空位,真是太幸运了。
假日开车出门最烦恼的是没有停车位,刚好看到前面停车场有一空位,真是太幸运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假日开车出门最烦恼的是没有停车位,在市区狂绕找停车位,心中真是火一把,刚好看到前面停车场有一空位,真是太幸运了。

12、碰到心中刚好想到的朋友(同学)

星期天跟着家人一起出门踏青,走在路上一面欣赏两旁漂亮的花草树木一边跟家人聊着聊着,迎面走来一位……那不是久未碰面很要好的小学同学吗?

这些让你一秒幸福满溢的小小确幸,你中哪几样?!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