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如何健康驱蚊(图)

发表:2018-04-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蚊子不堪忍受玫瑰花的气味,故有驱蚊效果。
蚊子不堪忍受玫瑰花的气味,故有驱蚊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临近,正是蚊子猖獗的时候,驱蚊是家居生活的头等大事。对于蚊子大家都是很厌恶的,一不留神就叮在裸露的皮肤上,而且走的时候还不忘留下一个小小的疙瘩,目前大家对付蚊子最流行的一种方式是点蚊香

蚊香的使用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

蚊香的成分有: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菊酯类、其中有机磷类毒性最大,菊酯类毒性最弱,为微毒。

目前大多数蚊香的有效成分(0.2%~0.4%)是除虫菊脂杀虫剂,它是从一种丙菊酯的杀虫剂中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质是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使蚊香可以无焰闷烧。蚊香燃烧的烟里因此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有可能诱发哮喘等疾病。

根据测算,点一卷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烧100根左右香烟的量大致相同,释放出的超细微粒,被人体吸入并留存在肺里,短期内可能引发哮喘,长期则可能引发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致癌物质,以及一些会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这些物质会使人的神经系统中毒。

对于普通蚊香的危害,很多人表示,那就不要使用这些蚊香,改用电蚊香就可以了,电蚊香比盘式蚊香危害小。实际上电热蚊香和传统盘式蚊香采用驱蚊的原理是同样的,是同样的原材料,盘式、液体、电热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杀虫成分的化学制剂,区别只在于它们的载体不同。

专家教你如何正确使用蚊香

1、点蚊香最好的时机并不是睡觉之时,而是应当在傍晚时分、天黑前,因为这个时候蚊虫最为活跃,也最容易将蚊虫驱逐出室外。点蚊香驱蚊效果最佳。使用时人及宠物都要离开。

2、蚊香最好放在户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围、门口或空气流通的区域。使用时要把蚊香点燃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如房门口、窗台前,一次最好使用一根(或一盘),点燃后人最好离开房间,为了安全可把点燃的蚊香放在一个瓷盘子内,以免被风刮倒后引燃他物造成火灾。人进入室内后,一定要先打开门窗通风。

3、为了安全,点燃的蚊香最好不要放在头部附近,以减少烟雾的吸入。

蚊香是对人体有害的,大家驱蚊尽量选择安全无毒副作用的灭蚊产品,比如电蚊拍、蚊帐等来驱蚊,避免蚊香中毒。孕妇禁用有烟盘香。一般人也应该避免长时间点燃蚊香,室内最好使用无烟蚊香。

4、最好使用“电蚊拍”等安全无毒副作用的灭蚊产品,避免蚊香中毒。如果选用蚊香、杀虫剂、驱避剂等,应尽量选用低毒产品为宜,把危害降到最低。

这2招驱蚊环保又健康

1、可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会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逃。

2、把透光性强的橘红玻璃纸套在灯泡上,灯一打开,蚊子就不会再飞过来了,因为蚊子大都惧怕橘红色的光线,还可以在卧室里安上一盏橘红色的小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