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對人體有沒有危害?如何健康驅蚊(圖)

發表:2018-04-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蚊子不堪忍受玫瑰花的氣味,故有驅蚊效果。
蚊子不堪忍受玫瑰花的氣味,故有驅蚊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臨近,正是蚊子猖獗的時候,驅蚊是家居生活的頭等大事。對於蚊子大家都是很厭惡的,一不留神就叮在裸露的皮膚上,而且走的時候還不忘留下一個小小的疙瘩,目前大家對付蚊子最流行的一種方式是點蚊香

蚊香的使用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

蚊香的成分有:有機磷類、氨基甲酸酯類、菊酯類、其中有機磷類毒性最大,菊酯類毒性最弱,為微毒。

目前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分(0.2%~0.4%)是除蟲菊脂殺蟲劑,它是從一種丙菊酯的殺蟲劑中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質是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添加劑,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蚊香燃燒的煙裡因此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

根據測算,點一捲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燒100根左右香菸的量大致相同,釋放出的超細微粒,被人體吸入並留存在肺裡,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燒產生的致癌物質,以及一些會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這些物質會使人的神經系統中毒。

對於普通蚊香的危害,很多人表示,那就不要使用這些蚊香,改用電蚊香就可以了,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實際上電熱蚊香和傳統盤式蚊香採用驅蚊的原理是同樣的,是同樣的原材料,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製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

專家教你如何正確使用蚊香

1、點蚊香最好的時機並不是睡覺之時,而是應當在傍晚時分、天黑前,因為這個時候蚊蟲最為活躍,也最容易將蚊蟲驅逐出室外。點蚊香驅蚊效果最佳。使用時人及寵物都要離開。

2、蚊香最好放在戶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圍、門口或空氣流通的區域。使用時要把蚊香點燃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如房門口、窗臺前,一次最好使用一根(或一盤),點燃後人最好離開房間,為了安全可把點燃的蚊香放在一個瓷盤子內,以免被風刮倒後引燃他物造成火災。人進入室內後,一定要先打開門窗通風。

3、為了安全,點燃的蚊香最好不要放在頭部附近,以減少煙霧的吸入。

蚊香是對人體有害的,大家驅蚊盡量選擇安全無毒副作用的滅蚊產品,比如電蚊拍、蚊帳等來驅蚊,避免蚊香中毒。孕婦禁用有煙盤香。一般人也應該避免長時間點燃蚊香,室內最好使用無煙蚊香。

4、最好使用「電蚊拍」等安全無毒副作用的滅蚊產品,避免蚊香中毒。如果選用蚊香、殺蟲劑、驅避劑等,應盡量選用低毒產品為宜,把危害降到最低。

這2招驅蚊環保又健康

1、可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逃。

2、把透光性強的橘紅玻璃紙套在燈泡上,燈一打開,蚊子就不會再飛過來了,因為蚊子大都懼怕橘紅色的光線,還可以在臥室裡安上一盞橘紅色的小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