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孩子床上放了个泰迪熊 却就此酿成大祸!(组图)

发表:2018-04-2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很多人有了孩子之后,总会给他们买各种各样的填充玩具,比如泰迪熊等等。虽然泰迪熊和宝宝在一起的画风很萌,但是如果放置不当,也会给宝宝带来致命的危险。

妈妈给孩子床上放了个泰迪熊却就此酿成大祸!
泰迪熊和宝宝在一起的画风(图片来源:Pixabay)

据《英国那些事儿》报道,最近,英国就发生了一起泰迪熊引发的悲剧,Dexy Leigh Walsh是一名23岁的年轻妈妈,她有两个女儿,一个5岁,一个18个月大。两个女儿都很可爱,关系也特别亲密。

妈妈给孩子床上放了个泰迪熊却就此酿成大祸!
Dexy Leigh Walsh(图片来源:脸书)

妈妈给孩子床上放了个泰迪熊却就此酿成大祸!
Dexy Leigh Walsh和两个女儿(图片来源:脸书)

平常,两个孩子睡在一个房间,18个月大的Connie有一张自己的婴儿床,婴儿床只有一侧有保护栏杆,另一侧面向房间的墙壁,但是,这一侧的婴儿床跟墙壁之间有一些空隙,

Dexy怕宝宝摔下去,就拿了一些玩具塞到这些空隙。她先用一些小泰迪熊塞住空隙,然后又放了一只接近1米长的泰迪熊在最上面。她以为这样,孩子肯定就不会受伤了。然而没想到,这居然最终酿成了一场无法挽回的悲剧。

3月6日早上,Dexy跟往常一样来到孩子们的房间叫她们起床,但是Connie却叫不醒了。她的两条腿露在外面,整个头埋在了泰迪熊下面。

Dexy赶忙掀开泰迪熊,却发现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她立刻给孩子做CPR,其他人打电话叫救护车。但是最终,孩子也没有再醒过来。

这个原本为了保护她的泰迪熊,却因为放置不当夺走了她的生命。

正如Dexy之前所料,Connie在晚上睡觉时翻滚到了床和墙壁之前的空隙位置,但是她没有料到,那个巨大的泰迪熊没有保护到她,反倒是盖在了她的头上,导致她窒息而死。

事情发生之后,Dexy一直很自责,“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天晚上,我不在她床上、床边放任何玩具,也许她会摔下来,但是,最多可能就是摔伤了手臂,起码她不会死”。

但是她也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为了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Dexy在脸书上创建了一个以Connie命名的页面—Connie Rose Awareness。

她希望通过这个页面可以提高其他父母对此类事件的风险意识,不要重蹈她的覆辙,“我知道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的床可以看起来很美很可爱。白天在床上放满各种玩具或者挂上公主帘都没事,但是到了晚上,要把这些统统拿掉,宝宝睡觉时不需要这些东西。”

英国慈善组织“摇篮曲基金会”也表示:“建议宝宝睡觉的床东西越少越好,不要放过多的枕头,羽绒被,填充玩具,以及婴儿床缓冲垫。在婴儿床上放置不必要的物品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头被它们盖住,从而增加婴儿猝死情况的发生”。

Connie去世之后,Dexy对婴儿安全问题更加敏感,如果看到什么潜在的安全隐患,她都会随手转发到自己脸书页面让其他爸爸妈妈们也看到,以防万一。

除了填充玩具的放置问题,最近,她还转发了一条关于婴儿车的风险。

夏天的时候,有些父母怕孩子太晒,会在婴儿车上盖一层薄毯子帮孩子挡太阳。但是,这种做法其实也是有风险的。就算盖在上面的毯子非常薄,但这也会加速婴儿车内部温度的上升。

时间一长,坐在婴儿车里面的宝宝,就像坐在火炉里面一样。

一名瑞典的儿科医生表示:“因为毯子盖住后,婴儿车内部空气流通很差,而且你又看不到里面的宝宝,他们坐在里面会非常非常热”,

瑞典的一家媒体还专门做了一个实验,不盖毯子,婴儿车内部的温度大概为22摄氏度,盖一条薄毯,30分钟后,婴儿车内部温度上升为34摄氏度,1小时后,内部温度上升为37摄氏度。

你以为在帮他挡太阳,其实却让宝宝更热了。

婴儿是过热和中暑的高风险人群,所以夏天带娃的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处于太热的环境中太久,可以给他们穿比较宽松轻薄的衣服,

在外面时,尽量带着宝宝走在阴凉处,在车里的时候,要确保宝宝的温度不高,多给他补充液体。如果天气很热的话,那还是尽量待在室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