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变“签证工厂”华裔夫妇私校被关(组图/视频)

发表:2018-04-22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变“签证工厂”华裔夫妇私校被关组图/视频
硅谷大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这个月早些时候,加州圣何塞的硅谷大学被州监管机构关闭。硅谷大学(Silicon Valley University)是一所非营利性学院,该校在最近一年招收了近4000名学生,多数是国际学生。

硅谷大学被一些人视为通往美国最热门就业市场的捷径,学生可通过该大学获得学生和工作签证。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最近质疑硅谷大学可能是一个“签证工厂”,用虚假操作让学生获得签证,但教育质量很差。本月早些时候,硅谷大学被宣布关闭。去年12月7日,该校就已经失去了认证资格。加州法律规定只有获得了认证资格的学校,才能颁发学位。

硅谷大学的创办

据《旧金山纪事报》周四(4月19日)报导,1997年,来自台湾的肖峰民(Feng-Min“Jerry”Shiao,音译)和程美心(Mei Hsin“Seiko”Cheng,音译)夫妇创立了硅谷大学,已有20多年历史。这对现已离婚的夫妻团队,互相指责对方利用大学的资金,谋取个人利益。根据诉讼记录,肖峰民被指挪用近3500万美元后被校董事会开除,而他指责程美心挪用大学的资金购买房产,更多的闹剧在学校里不断上演。

在其网站上,硅谷大学称其位于北圣何塞财富路2010号(2010 Fortune Drive in North San Jose),拥有7万平方英尺(约65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位于“美国高科技产业和全球业务中心”。

大学变“签证工厂”华裔夫妇私校被关组图/视频
硅谷大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招生与教学质量

法院文件表明,国税局与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展开了调查。加州有关机构援引该校从记录到非法招生的15起违规行为,其中包括在台湾违规使用有偿招生人员,让没能通过英文考试的学生接受英语授课,而未能保留学生记录。

硅谷大学收了数以亿计的学费,但其中一些款项无法解释。学生们对教育质量提出了质疑:有学生表示没有得到所期望的高薪技术工作,还有学生抱怨学校教学质量不高。

据法庭文件,2008年到2014年,该校年平均招生量为300人。2015年,招生人数飙升至3600人,几乎全部来自国外。2016年,招生达3983人,其中97%的人参加了研究生课程,并以计算机科学为主。该校学士学位的费用45,175美元,较短的硕士课程学费为16,600美元。

国税局文件显示,2016年,硅谷大学收入为3050万美元,工资和其他开支为1100万美元,它对1950万美元的盈余没有交税。董事长肖峰民,年薪18万美元;首席财务官程美心收入9.8万美元;她的弟弟程凯文是该校教务长,收入11.9万美元。

内讧、离婚、纠纷

随着肖峰民和程美心经营的扩大和收入的增长,他们的婚姻却开始出现裂痕。2014年,这对夫妇开始分居;2016年,程美心提出离婚;2017年被批准。

2016年2月和12月,该大学的董事会两次投票决定解除肖峰民校长职位,由程美心的兄弟程凯文临时接替,但肖峰敏拒绝下台。

此后肖峰民和程美心互相控告对方挪用学校资金,闹剧不断。程美心指责前夫“不按照(a)类非营利组织的公共利益经营。”

肖峰民附上了前妻在巴黎和热带地区度假的社交媒体照片,说她“生活得很奢侈,能够周游世界购买豪华车和昂贵手袋。”

程美心表示:“在为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奴隶之后”,她“有权享受舒适的生活。”程美心说,男友为她的大部分旅行和奢侈品买单。

法庭文件显示,肖峰民、程美心和硅谷大学都否认有不当行为。


硅谷大学被关闭,偌大学校只剩一名学生(视频来源:YouTube)

签证工厂

3月22日,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葛雷斯利给国土安全部写信,表达了对硅谷大学和其它可疑的“签证工厂”大学的关注。

葛雷斯利说,学校给学生提供“很少或根本没有教育资源”,他们的目的是要绕过美国移民法,他们通过了大学监管机构的认证,使他们招收了大批国际学生。

硅谷大学的网站说,当局已指示学校“现在得进行任何课程或考试,立即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