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變「簽證工廠」華裔夫婦私校被關(組圖/視頻)

發表:2018-04-22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變「簽證工廠」華裔夫婦私校被關組圖/視頻
矽谷大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這個月早些時候,加州聖何塞的矽谷大學被州監管機構關閉。矽谷大學(Silicon Valley University)是一所非營利性學院,該校在最近一年招收了近4000名學生,多數是國際學生。

矽谷大學被一些人視為通往美國最熱門就業市場的捷徑,學生可通過該大學獲得學生和工作簽證。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最近質疑矽谷大學可能是一個「簽證工廠」,用虛假操作讓學生獲得簽證,但教育質量很差。本月早些時候,矽谷大學被宣布關閉。去年12月7日,該校就已經失去了認證資格。加州法律規定只有獲得了認證資格的學校,才能頒發學位。

矽谷大學的創辦

據《舊金山紀事報》週四(4月19日)報導,1997年,來自臺灣的肖峰民(Feng-Min「Jerry」Shiao,音譯)和程美心(Mei Hsin「Seiko」Cheng,音譯)夫婦創立了矽谷大學,已有20多年歷史。這對現已離婚的夫妻團隊,互相指責對方利用大學的資金,謀取個人利益。根據訴訟記錄,肖峰民被指挪用近3500萬美元後被校董事會開除,而他指責程美心挪用大學的資金購買房產,更多的鬧劇在學校裡不斷上演。

在其網站上,矽谷大學稱其位於北聖何塞財富路2010號(2010 Fortune Drive in North San Jose),擁有7萬平方英尺(約65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位於「美國高科技產業和全球業務中心」。

大學變「簽證工廠」華裔夫婦私校被關組圖/視頻
矽谷大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招生與教學質量

法院文件表明,國稅局與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展開了調查。加州有關機構援引該校從記錄到非法招生的15起違規行為,其中包括在臺灣違規使用有償招生人員,讓沒能通過英文考試的學生接受英語授課,而未能保留學生記錄。

矽谷大學收了數以億計的學費,但其中一些款項無法解釋。學生們對教育質量提出了質疑:有學生表示沒有得到所期望的高薪技術工作,還有學生抱怨學校教學質量不高。

據法庭文件,2008年到2014年,該校年平均招生量為300人。2015年,招生人數飆升至3600人,幾乎全部來自國外。2016年,招生達3983人,其中97%的人參加了研究生課程,並以計算機科學為主。該校學士學位的費用45,175美元,較短的碩士課程學費為16,600美元。

國稅局文件顯示,2016年,矽谷大學收入為3050萬美元,工資和其他開支為1100萬美元,它對1950萬美元的盈餘沒有交稅。董事長肖峰民,年薪18萬美元;首席財務官程美心收入9.8萬美元;她的弟弟程凱文是該校教務長,收入11.9萬美元。

內訌、離婚、糾紛

隨著肖峰民和程美心經營的擴大和收入的增長,他們的婚姻卻開始出現裂痕。2014年,這對夫婦開始分居;2016年,程美心提出離婚;2017年被批准。

2016年2月和12月,該大學的董事會兩次投票決定解除肖峰民校長職位,由程美心的兄弟程凱文臨時接替,但肖峰敏拒絕下臺。

此後肖峰民和程美心互相控告對方挪用學校資金,鬧劇不斷。程美心指責前夫「不按照(a)類非營利組織的公共利益經營。」

肖峰民附上了前妻在巴黎和熱帶地區度假的社交媒體照片,說她「生活得很奢侈,能夠周遊世界購買豪華車和昂貴手袋。」

程美心表示:「在為他做了這麼多年的奴隸之後」,她「有權享受舒適的生活。」程美心說,男友為她的大部分旅行和奢侈品買單。

法庭文件顯示,肖峰民、程美心和矽谷大學都否認有不當行為。


矽谷大學被關閉,偌大學校只剩一名學生(視頻來源:YouTube)

簽證工廠

3月22日,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葛雷斯利給國土安全部寫信,表達了對矽谷大學和其它可疑的「簽證工廠」大學的關注。

葛雷斯利說,學校給學生提供「很少或根本沒有教育資源」,他們的目的是要繞過美國移民法,他們通過了大學監管機構的認證,使他們招收了大批國際學生。

矽谷大學的網站說,當局已指示學校「現在得進行任何課程或考試,立即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