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6岁少年遇险 用Siri报警却未能获救(组图)

发表:2018-04-23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16岁少年遇险用Siri报警却未能获救
当遇到危险时,又没法触碰手机,该如何正确地使用手机求救? (图片来源: pixabay )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当今社会手机非常普及,但你有没有想过,当自己或身边亲人朋友遇到危险时,又没法触碰手机,该如何正确地使用手机求救?

上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OH)的一名16岁少年凯尔・普拉许(Kyle Plush)在遇到了危险的情况下,聪明的他使用了苹果手机的Siri拨打911求救,但令人遗憾的是最终并没有成功得到救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6岁的少年凯尔放学后去车上拿放置在后备箱的网球拍,车后排座椅突然向后倒了下来,他被牢牢卡在座椅和后备箱区域之间,无法动弹。由于当时凯尔无法够到手机,下午3点14分凯尔激活Siri拨打911报警电话。

“救命,救命,救命,救命。”凯尔对接线员说。接着他尖叫了一声:“救命。”

在录音中可以发现凯尔呼吸困难,重复地请求帮助,每个词之间只有短暂的停顿,努力呼吸。接线员反复地询问他的位置。

凯尔说:“我听不到你说话。我极度需要帮助……我就要死了。”

“救命。”凯尔又说了一遍,电话持续了2分56秒后断开,接线员试图回拨电话,但没有被转至语音邮件。

据辛辛那提警局的一份声明,5分钟以后,下午3点21分,警方搜索了位于Red Bank路上的私立学校的附近位置,没有发现少年凯尔。

3点35分,男孩第二次拨打911。在这通电话里男孩说明了自己车的品牌和型号。

我可能没有多少时间了,如果我死了请告诉我妈妈我爱他。”凯尔接着说:“这不是一个玩笑。这不是一个玩笑。我被困在七山学院二年级停车场的金色本田奥德赛面包车里,请马上派人来。我快死了。”

而这次的接线员将这通电话当做了恶作剧,没有通报。

3点44分,汉密斯顿县的一名警察从七山打电话给紧急通讯中心,表示自己在停车场有查到一辆面包车,但没有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将近6个小时以后,男孩的父亲在车上发现了儿子,报警后没有抢救成功。

通过这件事件可见,两通求救电话都成功接通了,这起不幸的事故本可以避免,但可惜第一轮的巡查并没有找到男孩,而第二轮的求救则被接线员所忽略。在惋惜的同时,我们或许应当了解一下,如何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当自己或身边亲人朋友遇险时该如何正确地使用手机求救。

如何使用手机报警求救?

危险发生时,在肢体无法触及手机时,唤醒语音助手无疑是最解燃眉之急的方法。

1.说“Hey Siri”,唤醒Siri

2.说“Call emergency services”或者“Dial 911”,Siri会在3秒后拨出报警电话

拨通电话之后,记得明确说明自己遇到了什么问题,以及所在位置。如果是在家里,最好能报出楼号及门牌号,方便警察更快地找到你。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可以先问Siri“我在哪里”,它便会回答你所在地点的大概坐标信息。

另外,记得在设置里面允许“唤醒Siri”。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setting(设置)

2.打开“Listen for'hey siri'”选项

美国16岁少年遇险用Siri报警却未能获救

美国16岁少年遇险用Siri报警却未能获救
如何正确使用手机Siri功能求救(苹果手机) (图片来源: 微信截图)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