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6歲少年遇險 用Siri報警卻未能獲救(組圖)

發表:2018-04-23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16歲少年遇險用Siri報警卻未能獲救
當遇到危險時,又沒法觸碰手機,該如何正確地使用手機求救? (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當今社會手機非常普及,但你有沒有想過,當自己或身邊親人朋友遇到危險時,又沒法觸碰手機,該如何正確地使用手機求救?

上週,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OH)的一名16歲少年凱爾.普拉許(Kyle Plush)在遇到了危險的情況下,聰明的他使用了蘋果手機的Siri撥打911求救,但令人遺憾的是最終並沒有成功得到救治。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16歲的少年凱爾放學後去車上拿放置在後備箱的網球拍,車後排座椅突然向後倒了下來,他被牢牢卡在座椅和後備箱區域之間,無法動彈。由於當時凱爾無法夠到手機,下午3點14分凱爾激活Siri撥打911報警電話。

「救命,救命,救命,救命。」凱爾對接線員說。接著他尖叫了一聲:「救命。」

在錄音中可以發現凱爾呼吸困難,重複地請求幫助,每個詞之間只有短暫的停頓,努力呼吸。接線員反覆地詢問他的位置。

凱爾說:「我聽不到你說話。我極度需要幫助……我就要死了。」

「救命。」凱爾又說了一遍,電話持續了2分56秒後斷開,接線員試圖回撥電話,但沒有被轉至語音郵件。

據辛辛那提警局的一份聲明,5分鐘以後,下午3點21分,警方搜索了位於Red Bank路上的私立學校的附近位置,沒有發現少年凱爾。

3點35分,男孩第二次撥打911。在這通電話裡男孩說明瞭自己車的品牌和型號。

我可能沒有多少時間了,如果我死了請告訴我媽媽我愛他。」凱爾接著說:「這不是一個玩笑。這不是一個玩笑。我被困在七山學院二年級停車場的金色本田奧德賽麵包車裡,請馬上派人來。我快死了。」

而這次的接線員將這通電話當做了惡作劇,沒有通報。

3點44分,漢密斯頓縣的一名警察從七山打電話給緊急通訊中心,表示自己在停車場有查到一輛麵包車,但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將近6個小時以後,男孩的父親在車上發現了兒子,報警後沒有搶救成功。

通過這件事件可見,兩通求救電話都成功接通了,這起不幸的事故本可以避免,但可惜第一輪的巡查並沒有找到男孩,而第二輪的求救則被接線員所忽略。在惋惜的同時,我們或許應當瞭解一下,如何避免此類事故再次發生,當自己或身邊親人朋友遇險時該如何正確地使用手機求救。

如何使用手機報警求救?

危險發生時,在肢體無法觸及手機時,喚醒語音助手無疑是最解燃眉之急的方法。

1.說「Hey Siri」,喚醒Siri

2.說「Call emergency services」或者「Dial 911」,Siri會在3秒後撥出報警電話

撥通電話之後,記得明確說明自己遇到了什麼問題,以及所在位置。如果是在家裡,最好能報出樓號及門牌號,方便警察更快地找到你。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可以先問Siri「我在哪裡」,它便會回答你所在地點的大概坐標信息。

另外,記得在設置裡面允許「喚醒Sir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打開setting(設置)

2.打開「Listen for'hey siri'」選項

美國16歲少年遇險用Siri報警卻未能獲救

美國16歲少年遇險用Siri報警卻未能獲救
如何正確使用手機Siri功能求救(蘋果手機) (圖片來源: 微信截圖)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