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上访无门” 江苏男冒死偷渡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27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男子金彬驾驶充气式橡皮艇,自厦门偷渡至台湾金门。
江苏男子金彬驾驶充气式橡皮艇,自厦门偷渡至台湾金门。(图片来源:海巡署)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免遭政府迫害,中国江苏省访民金彬日前自驾充气橡皮艇,从厦门偷渡到台湾外岛金门,希望能长期居留台湾,由于金彬属非法入境,目前他已被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不过,此消息传到金彬的老家江苏后,不只其家人遭到当地派出所公安找上门约谈外,亲友之间噤若寒蝉,连日来,多家国际媒体致电询问时,他们多以“不清楚、不知道,不能说了”回应。

据《自由亚洲》报导称,55岁的中国江苏男子金彬,日前驾驶充气式橡皮艇,从厦门东方约两海里的溪头小岛,偷渡至台湾金门的大胆岛。

出发前,金彬在家中留下遗书称,因长年遭受当地政府的经济剥削和迫害,上访无门,无法生存,希望能偷渡到台湾生活。

据了解,金彬偷渡至金门上岸后,透过亲戚辗转找到已经移居台湾的网络工程师周曙光求救,并告诉对方他的位置是在金门外海的大胆岛一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标语前,希望周曙光能帮忙报案。

金彬告诉对方,“我现在在台湾的大胆岛上,现在请你向台湾警方、或是权力部门转告,我自首的愿望,我的诉求就是要向台湾政府申请许可长期居留。”

当天,台海巡署第九海岸巡防总队在接获报案后,随即通报金门防卫指挥部大胆守备队协处,最后在大胆岛心战墙发现金彬的下落。

海巡署人员表示,他其实蛮冒险的,虽然两地距离只是短短的三公里航程,但当日的海上正在下大雨,天气并不好,金彬能顺利上岸,实属幸运。

据《中时报》消息透露,当时金彬身上并没有携带任何身分证明或护照,仅有少数人民币和一张给“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的陈情信。

陈情信上写着,“我长期遭受中国政府残暴的经济剥削和政治迫害,不断地与之斗争,因可能被加入边防监控名单无法出境,而且我也无经济能力以合法的途径,如缴纳4万元旅游保证金进入台湾,我只能驾着一叶小舟,冒着生命危险渡海到台湾,投奔民主、自由,以人权立国的中华民国,求得一线生机。”

他还留下遗书,讲述自己遭到当地所属工作单位要强制他提前退休,更拿不到应有的补缴社保15万元、补发生活费20万元,8年来他不但病痛缠身,上访无果,如今已在中国无法生存下去了,金彬最后写道,“如果在投奔台湾的过程中葬身大海,请帮忙把他的遭遇披露出去。”

据金彬的亲戚透露,他曾关注过同样驾船到金门的大陆异议人士温起锋,或许此行是受其启发所致。

目前,由于金彬是非法入境,台湾海巡署已将他依法移送金门地检署处理,因金彬在台湾没亲戚、无法聘请律师,而他在收押中,无法得知与外面的讯息,如今协助他报案的周曙光,正透过人权团体联络相关管道,希望能为金彬争取应有的权益,留在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