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美军飞弹? 4轰炸机可摧毁“辽宁号”舰队(组图/视频)

发表:2018-04-28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厉害了美军飞弹?4轰炸机可摧毁“辽宁号”舰队组图/视频
B-1B Lancer远程战略轰炸机,能够在没有加油的情况下执行飞行洲际任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以及超过40艘军舰在南海军演。有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在真正的战场上,美军只要出动4架B-1B战略轰炸机,就能令该舰队覆灭。

《科技日报》25日报导,中国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近日,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美国军事专家克里斯汤森(Hans Kristensen)表示,在看过中国“辽宁号”和其它军舰在南海军演的照片后认为,美军只要出动4架B-1B战略轰炸机,机上装载96枚远程反舰飞弹(LRASM),足以摧毁整支舰队。

中国军事评论员陈光文说,LRASM(Long Range Anti-Ship Missile,远程反舰飞弹)主要用于打击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水面战舰,射程可达800公里。

他说:“由于LRASM导弹隐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辽宁舰和052C/D驱逐舰上的346A相控阵雷达均无法有效发现它,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预警,就无法做到有效拦截。因此其威胁实在不小。”

厉害了美军飞弹?4轰炸机可摧毁“辽宁号”舰队组图/视频

2003年3月16日,一架B-1轰炸机上装载12个2,000磅重的炸弹在亚洲西南某处未公开的位置。据美国国防部称,这架飞机正在准备支援中东地区的行动。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4月13日晚,美英法联国空袭叙利亚时,用两架B-1B轰炸机发射了19枚JASSM导弹,这是美军首次在作战中使用这种导弹。LRASM导弹则是美军的更新型武器,没有参加过实战,不过,它在6次打靶试验中,都准确命中目标。在试射成功后,美军将该导弹正式命名为AGM-158C,预计在2018年后正式进入美国海军和空军服役。


福克斯新闻介绍LRASM(视频来源:YouTube)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LRASM可将海上作战火力提高到新的水平。在未来的海战中,美军由飞机和军舰发射LRASM,既可从空中,又可从海上攻击敌方军舰。据悉,隐形轰炸机、战斗机,和驱逐舰均可发射超过1000磅的炸弹。

LRASM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和美国海军投资,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研发。LRASM可检测到威胁,进行识别和跟踪移动中的敌方军舰,它载有一个重1000磅的穿甲弹,以及弹片杀伤性弹头,具有精确打击的毁灭性力量。它可以在一组战舰中,针对某一战舰零距离对抗敌方电子战。其增强型数字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即使遇到电子防御导弹,也不会混淆或失去打击目标。

预计LRASM射程可达500海里,如果美军在超过敌舰可以触及的距离展开攻击,那么美军将可避开敌人的攻击范围,同时发射LRASM,对敌人进行打击。

报导说,目前LRASM已成功通过B1-B隐形轰炸机测试。预计今年将与F/A-18“超级大黄蜂”一起进行测试。2019年,有望加盟海军驱逐舰,并进行从军舰上的发射测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