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法师贪图富裕?与其辩 不如容!(图)

发表:2018-04-3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弘一法师贪图富裕?与其辩不如容!
有人说弘一法师贪图厦门的富裕生活,这让弘一法师的弟子们非常不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36年,弘一法师由鼓浪屿移往厦门南普陀寺担任住持。当时,有很多人说弘一法师是贪图厦门的富裕生活,这让弘一法师的弟子们非常不悦,他们就写了一篇关于弘一法师的生平文章给当地的报社以辩驳造谣者。报纸刊发出来后,弘一法师才知道徒弟们的这一做法,他皱着眉头把徒弟们叫到跟前说:“你们虽然是出于好意,但这其实是对我的坑害,看来我日后在这里要更加谨慎了。”

徒弟们不赞同地说:“师父,是那些人说你的坏话,我们才决定为你正名的。”弘一法师摇摇头说:“你们要记住,如果你们日后也被人诽谤,切不可去辩驳,越辩驳就会越吃亏。如不辩驳,别人一谤便罢,没有后患;而一辩驳,诽谤便会无穷无尽,那样你们还有什么时间去做别的事情呢?所以,我们只管把自己认为的最善最美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倘若做错了,即使再多的人称赞我们也于我们无益;而要是做对了,即使再多的人说我们的坏话也于我们无损。我们为人做事,必须要置诽谤于不计。”

果然不出弘一法师所料,报纸刊发出来后不久,外界对弘一法师的非议更多了,但徒弟们都谨遵弘一法师的教诲,没有再做回应。时间一天天过去,所有的非议与诽谤也自然就不了了之,烟消云散了。

责任编辑:馨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