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习惯 彻底摧毁您的健康!(图)

发表:2018-05-0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食是引起肥胖和许多疾病的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暴食是引起肥胖和许多疾病的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健康很重要,注意了!4个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彻底摧毁您的健康。

1、暴食

只要生活或是工作有压力或感觉心情很沮丧,很多人就会想用大吃大喝来宣泄情绪、纾解压力。虽然正常吃三餐,但都觉得不满足,除了一直想找寻食物来吃,还会无意识地一直吃东西,尤其工作或看电视时,等吃完了才懊恼自己怎么又吃掉一大桶零食。暴食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许多疾病的致病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暴饮暴食可能会造成肥胖,继而出现三高症状,其成因常与压力有关。压力本来就会造成消化道疾病,加上短时间内大吃,食物消化不完全往上溢会造成胃食道逆流。

若夜间吃消夜胃酸分泌过多,躺下睡觉时也会物理性回流,若还有催吐等不当补偿行为,更会让食道受损,长时间反复发生恐会造成食道癌。

2、过度运动或缺少运动

许多人认为运动得越多,对健康就越好,却不知道过度运动使身体疲累程度上升,此时免疫系统反而减弱,造成感冒等小病不断;当肌肉已经疲劳还持续过度运动,身体自然会提出抗议,乳酸未能代谢导致肌肉明显的酸痛之外,身体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在中医来看是种耗气的行为,将削弱免疫系统,影响情绪及睡眠,以及让肌肉或韧带的急性损伤机会提升,运动确实不可或缺,但过与不及都会影响健康。

而有些人则是到了50岁以后,才开始做运动,如运动不适量将会引起某些疾病。专家建议,最佳的运动就是穿双舒适的鞋子到户外做半小时的散步,可加强肌肉,使心跳加速,并使呼吸顺畅。当然,如果缺乏适当运动,也易引起疾病,如慢性疾病、呼吸短促、肥胖、消化不良、头痛、腰痛、忧虑、肌肉虚弱与萎缩,还会加速衰老。

3、不注意身体的警号

有人常常因为一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有的人却要等到出了大毛病才去医院。平时应当特别注意大便及小便的变化、无法治愈的喉痛、不寻常的出血或便秘、任何部位的硬块、消化不良或吞咽困难、瘤的显著变化、不停的咳嗽或声音嘶哑这些信号。

应当牢记:越是使你不知道怎么办的病痛才越会伤害你。

4、过度节食或素食

减肥节食如果过久,会损害健康,因为大部分节食和素食,都会减少饮食所应包含的营养物。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

另外,吃得太少也意味着你正在主动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效率。30岁左右的身体本该在各种意义上处于高峰阶段,身体各个脏器的配合工作更是处在鼎盛时期,但因为你吃得太少而让各个脏器不得不放慢运转速度,让30岁的身体提前过上了50岁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