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14岁儿子告博士后老爸家暴 儿子背上官司 引热议(图)

发表:2018-05-05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华裔14岁儿子告博士后老爸家暴儿子背上官司引热议
父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一名美国华人一直在大学实验室做博士后,最近,14岁的儿子告老爸家暴,警方上门调查后,儿子却以“企图伤害罪”被政府告上法庭。父亲上网求助,有资深律师热心回复,也引发网友热议。

14岁的儿子肖恩(化名)本来成绩很好,每次数学竞赛都能得奖。但是现在,肖恩玩游戏上瘾,对学习完全不感兴趣。其父汤姆(化名)因阻止他玩游戏,结果双方发生冲突。肖恩报警,告父亲家暴(Abuse)。儿子被送医检查,结果完好无损。

汤姆购物归来,被警察拦住询问情况。汤姆说,双方有肢体冲突。警察看到汤姆手上有伤痕,被擦破了皮,认为是肖恩所致,并要求拍照,但被父亲阻止。称这不怪孩子,因为是自己先动手的,是自己失败,并承认自己没把儿子教育好。

警察汇报后,儿子被控告“企图伤害罪”,在治安听证会上,汤姆称自己手上的破损是购买搬运装修材料所致,有帮忙的人可以一起可作证。但是法院坚持要起诉肖恩,因为肖恩坚持说自己拳击了父亲的脸。

资深律师的观点

有资深律师热心回复说,在该案件中:起诉者是政府(公诉人),儿子是被告。老爸是证人(witness)。

家暴是指家人之间的暴力。由于暴力牵扯家人,一般公诉人知道家人由于感情或者经济原因不愿意追诉责任,所以施暴者往往得不到惩罚和教训。因此,公诉人在起诉家暴的时候,往往不听受害人的一再要求,坚持起诉。

律师表示,公诉人的理由是,如果施暴者是个恶棍,那么公诉人的起诉对施暴者是一个悬在头上的剑,想到几个星期后还要出庭,受害者还要出庭作证,施暴者往往有所收敛,或许有醒悟,或许能够从此促进家庭关系的改善。

这个案件是不由父亲控制的。汤姆能够做的,是给儿子请律师。律师对儿子负责,和儿子的谈话还要给他保密。律师也不能让儿子和老爸串供(witness tampering)。所以汤姆只有付律师费的份。

律师认为,儿子在开庭前或许可以认个轻点的罪。父亲能做的一个是付钱,另一个是说实话或者说记不清楚,但是不能撒谎。

该案对儿子未来的影响

律师分析说,这个案子对孩子的未来可能有影响。虽然14岁的孩子是未成年人,法庭记录会被封闭,在有些州还能被清除,但是在申请大学和以后研究生院的时候,学校都会在申请表里面提问

(1)Have you ever been arrested?(你有没有被逮捕过?)

(2)Have you ever been charged with a crime?(你有没有被刑事起诉过?)

(3)Have you ever been convicted of a crime?(你有没有被定刑事罪?)

律师表示,这些问题,即使法庭记录已经封闭或者清除,建议孩子还是应该如实回答,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学校会发现申请造假,然后孩子上了几年大学又被开除,浪费青春和金钱。如果如实回答后解释一下,说自己从中学到了教训(learnt my lesson),学校不会太纠结。

处理好父子关系是真正的难题

针对汤姆无奈而急切的求助,网友也纷纷支招,认为如何处理好父子关系是今后真正的难题。

14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比较逆反。玩游戏特别容易上瘾,有的暴力游戏还会改变小孩的性格,要好好跟孩子交流。一起聊聊将来孩子所要面临生活状态的可能性。以身作则地教给孩子:做人,要本质纯良,自律。不能伤害别人,更不能伤害自己的亲人。

在美国,家暴这种事情,学校有普及知识,所以肖恩知道报警。如果家暴罪名成立,不仅父亲会成为被告,更严重的话,可能剥夺父亲的抚养权。

有网友提醒汤姆,肖恩应该很了解父亲,所以他反过来说自己打父亲很重,一定要惹上官司(当然他没有考虑或不知道这种事情对自己将来的影响)。然后父亲为了儿子,努力作证自己家暴了,儿子属于自卫。儿子的官司解决以后,父亲的麻烦可能不断,至少那些社工会找上门,父亲就没时间管儿子玩游戏了。

还有网友表示,教育的方式方法要以尊重孩子为前提,让这个年纪孩子感觉到被尊重很重要,是不造成反叛的前提。冷静下来再讲道理,效果会好一些。“棍棒之下出孝子”与“家丑不可外扬”不合时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