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经典了“八句话”道尽人间事(图)

发表:2018-05-07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
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认真记好下面这八句话,受益颇多!这一生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有的是我们的朋友,有的是我们的良师,有的是我们的贵人,但只要是真心付出的,就都不会变成我们的敌人。

【第一句】舍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谊

舍得宽容,得到的是大气;舍得诚实,得到的是朋友;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舍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舍得虚名,得到的是逍遥;舍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舍得红尘,得到的是天尊;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

【第二句】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生活

别人的生活再好,也未必适合你。只有适合你的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

别人住别人的高楼大厦,你住你的平房。住高楼大厦未必就一定幸福,住平房也未必一定就痛苦。

人最主要的是要活出自己,活成你想要的样子,活在自己的生活中,无论高低或者贵贱,只要快乐就好,只要舒服就好。

【第三句】人生,有风有雨有波折,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好好的活

生活,有酸有甜有苦乐,不管如何,我们都要好好过。也许身心疲惫,但挺着挺着就承受了。

也许手足无措,但忍着忍着就面对了;也许哭笑不得,但走着走着就过去了。只有看开了,想通了,才能随缘、随喜、随心,不急不躁,不悲不忧,静默淡然,随遇而安。

【第四句】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太在乎别人的感受,等于为别人活着

你照顾不了所有人的感受,你只会让自己不好受。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为了自己。

其实,人生最值得欣慰的事莫过于父母健全、知己两三、盗不走的伴侣,其他都是假象,别太在乎。

【第五句】我们希望遇见的每一个人,都能拿真心对我们

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对我们好,有的人,虚情假意欺骗我们,有的人,不怀好意利用我们。

不必惊慌,不必伤怀,更不必遗憾。真朋友不会走,好感情不会丢,时间能证明一切,留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更是最珍贵的。

【第六句】忘记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

只有学会忘记,生命才能洒脱自在。人生快乐常在的秘诀就是善于忘记。

只有懂得适时卸下包袱,才能轻装前行,才能从容面对一切。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要想让自己快乐,就必须学会忘记。忘记某些人和事,记住某些人和事;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心无挂碍,潇洒人生。

【第七句】生活如戏,不是戏,不可能每个镜头都精彩

生活如歌,不是歌,不可能每个音符都欢快。没有任何完美,不带遗憾;没有任何满足,不带缺陷;没有任何感情,不带牵绊。

别让工作的压力,挤走快乐;别让生活的琐碎,影响心情。倘若忧伤,需要忍耐;倘若艰难,需要承受,既然活着,就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第八句】人生一世,糊涂难得,难得糊涂

活得过于清醒的人,反倒是糊涂的;活得糊涂的人,其实才是清醒的。

糊涂一点,才会有大气度,才会有宽容之心,才能平静地看待世间的纷纷扰扰;糊涂一点,才能超越世俗功利,善待世间一切,身居闹市而心怀宁静;糊涂一点,才能参透人生,超越生命,天地悠悠,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