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2个月 天津女厅官被查 上司同事多人落马

发表:2018-05-08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退休近两个月后,中共天津市城建委原副主任刘翠乔日前落马。刘翠乔长期任职的天津城建系统,此前已有多名厅局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刘的两个老上司沈东海、窦华港和两名老同事舒长云、张泉芬。

5月7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公布,刘翠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3月退休的刘翠乔现年60岁,在天津城建系统任职达32年,曾任天津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等职,2014年6月起任市城建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副主任;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任市城建委委员、巡视员、副主任。

天津城建系统是中共官员腐败的“重灾区”,近年来落马的城建官员有:分管规划城建的原副市长尹海林,市委城建工委前书记沈东海,市城建设委原党委书记、主任窦华港,天津政协原常委舒长云,天津市红桥区委原书记张泉芬,天津城投原董事长马白玉、原总经理段宝森等。

其中,沈东海、窦华港都是刘翠乔的老上司。沈东海被指曾主管天津城建系统70多个局级单位,在天津市城建系统“说一不二”,其涉嫌受贿3800余万元,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000余万元。

2011年至2016年底,曾担任天津市建委员会主任。刘翠乔当了他的5年副手。去年11月,窦华港“涉嫌受贿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舒长云、张泉芬则是刘翠乔的老同事。舒长云曾于1999年至2002年任天津市建委副主任,2008年至2011年任天津市建委常务副主任。这期间,刘翠乔分别担任天津市建委房地产管理处处长、天津市建委副主任。张泉芬曾于2002年至2008年任天津市建委副主任,当时刘翠乔任市建委副总经济师、总经济师。

中共十八大以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曾主政过的天津官场震荡不已,其旧部纷纷落马。今年4月14日,天津城建系统昔日“风云人物”、天津城投原董事长马白玉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马白玉是张高丽主政时期颇为倚赖信任的“城建女总管”。

天津是江派前常委张高丽的地盘,而黄兴国与张高丽关系密切。

2017年9月25日,中共天津市委前代理书记、天津前市长黄兴国被指控受贿4003万余元人民币获刑12年。此前曾传出,张高丽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