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女子在美国开车超速被捕 竟要求道歉(组图)

发表:2018-05-09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mily
加拿大女子Emily Nield(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据加拿大媒体CBC报导,加国安省一名女子一个月前,因持加拿大驾照在美国开车,被美国乔治亚州警察逮捕、戴上手铐和关进了监狱。据佐治亚州交通官方网站上的规定:“持有效外国驾驶执照的非美国公民,可以在佐治亚州开车。”按照这条规定,这名女子持加拿大驾照在乔治亚州是可以驾驶的,那么为什么她又会被逮捕呢?

因超速驾驶被警察截停

今年4月,27岁的加拿大女子Emily Nield正驾车沿着I-75公路穿过乔治亚州,准备开往田纳西州。她在田纳西州刚刚完成硕士学业,取得了地质学硕士学位。这条I-75公路是加拿大人驾车前往弗罗里达州的必经之路。

就是在这条路上,她因超速驾驶而被警察截停在了路边,警察按照程序,要求查看她的驾照。Emily交出了她的加拿大安省驾驶执照。据Emily自称,警察的反应让她万万没想到,他先是说加拿大驾照不能在美国使用,然后又要求她出示护照以证明她是加拿大公民。而Emily却不能够出示她的护照原件,只能拿出护照复印件,Nexus卡和手机里的出生证照片,但警察表示一定要出示原件。

从被捕到取消指控

警察见她拿不出护照原件,当即拿出手铐把她铐住,并宣布她因无照驾驶被捕。被捕的Emily非常委屈,都急得哭了起来。她坐在警车后面,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发送到SnapChat的朋友圈求救。她的一位朋友通过网络功能,确定了她位于库克县(Cook County)境内的Adel,并立即打电话给当地的警长办公室询问此事。

到了警局后,警察告诉Emily,根据测得的结果,她在限速70英里/小时的高速路上,开到了87英里/小时,超速17英里。她将被控无证驾驶和超速。警方按照程序给她拍了照片,并录了指纹。还对她说‘现在我们已经有你的记录,只要你再犯事,我们会根据你留下的指纹找到你’,”而Emily则对他们说:“我从未犯过罪。”

Emliy
被捕后,Emily拍下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之后警方告诉她,需要支付880美元保释金就可离开,否则要一直在狱中待到6月12日开庭,但她没带那么多现金。最后,她被允许使用借记卡付保释金。但还必须付200美元才能把被扣押的车开走。

三天后,Emily的律师与当地法庭协商,取消了对她的指控,并同意清除她被捕的记录。同时,主审法官也提醒所有在美国开车的加拿大人,不要忘了把护照原件和驾照一同带上。虽然佐治亚州交通官方网站上的规定是:“持有效外国驾驶执照的非美国公民可以在佐治亚州开车。”但该网站还有后续解释:“如果驾驶执照是外国颁发的,执法警察可以查看驾驶者的护照或签证,以验证此类驾驶执照的有效性。”

Emily要求道歉

回到加拿大的Emily觉得自己不应该被捕,她对CBC记者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事件,我被吓坏了!这太屈辱了。”并要求美国乔治亚州的这名警察向她道歉。

“如果你是一名警察,你应该知法,特别是I-75号公路上有很多加拿大人,”Emily说,“每年有很多加拿大人会开车去佛罗里达过冬度假。”她希望乔治亚库克县警长办公室对此事负责,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Emily还说:“至少我希望看到逮捕我的那个警察被正式的追究责任,这样他就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最好是向我道歉。”

加拿大女子Emily的遭遇也引起网友们的热议,有的网友认为乔治亚州的这名警察小题大作,Emily不应该被捕。而有的则支持这名警察,他们认为Emily超速违反交通规则在先,且拿不出护照原件证明自己的身份,使警察无法验证加拿大驾照的真假,理应被捕。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认为这名乔治亚州的警察是否应该给Emily道歉呢?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