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这8种超市食物 专家建议别买(图)

发表:2018-05-12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费者在超市选购食物
一名女顾客在超市选购食物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现代人爱逛超市,缺货补货,没缺货也当休闲逛街,所以常东逛西逛就多买了一些不太需要的东西回家,看到什么方便煮、好吃的食物,更不会放过。

不过,这样的行为在专家眼里却不太健康。根据《生命时报》网站访问食品科学与营养的专家,提到以下八项食物最好别买。

一、散装坚果

坚果是很健康的食物,富含油脂,但如果长时间与空气接触,容易氧化变质,产生有害物质,轻则腹泻,重则严重损害肝脏。坚果保鲜期较短,建议优先选密封袋装、短期内就能吃完的小包装。

二、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有较多油脂和氧化物,热量高,常吃易导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并且随着油炸时间的延长,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及致癌物质,因此不管任何情况,油炸物都最好少吃。

三、果物蜜饯

就是用糖蜜煮制、浸泡、烘干成的桃子、梅子、枣子等果物蜜饯,外观鲜亮透明,令人口水直流。但其在加工过程中,水果所含的营养素流失,且盐分、糖份偏高,长期摄入会导致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增加肾功能负担。通常蜜饯也加了较多防腐剂、食品添加剂、香精等,常吃有害健康。

四、熟肉

为拉长保存期,熟肉在烹制过程加了较多盐、酱油、味精等调味品,腌制中亚硝酸盐和蛋白质分解产物还会合成致癌物质,吃多恐增肠癌罹患风险。此外,散装熟食也很容易被致病微生物污染,引发腹泻。

五、肉馅

许多上班族没时间煮饭,常会买一些半成品原料,方便下班回家简单料理或加热直接吃,不但方便,也比生鲜肉便宜。然而,这些肉馅有些可能是选用边角料或成色不好、将过期的肉块加工而成,品质不佳,也容易滋生细菌。

六、过白的面食

面粉的天然颜色应该是乳白或略带微黄。然而,有些厂商为增加面食的白亮度及筋力,会添加可增筋力的偶氮二甲酰胺、漂白用的过氧化苯甲酰,前者会致癌、欧盟禁,后者有多种疑虑,多国已禁。而即使是未增白的精米白面,精制过程去掉谷物的皮层和谷胚以及糊精层,也已丢失了部分营养元素,所以颜色越白营养价值也较低。

七、切好的水果

虽然看着这切好的水果各色各样的在里面非常好看,但你不知道有的坏半边的水果,把好的削下来卖,很不卫生。水果坏的那部分的细菌也会污染另一半,吃了会对健康有损害。

八、冰冻鲜虾

超市里的冰冻鲜虾也是个很脏的东西,说是鲜虾,可能都不知道冻了多长时间了,特别在华人超市,很多华人都喜欢买活的,所以就造成冰冻鲜虾可能要放好长时间才能卖出去,他能保持这么长时间不变质,很可能经过各种药水的处理,这东西要是被吃了,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下回逛超市,买东西前最好多考虑,不健康或不必要的食物请拿出购物篮,省钱也赚健康。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