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再出绝招 逼朝运走部分核武和导弹(图)

发表:2018-05-14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3日讯】朝鲜虽然誓言将放弃核武,日前宣布在5月23日至25日销毁核试场,且邀请外媒参观,试图证明其弃核的决心。据韩媒报导,有消息人士称,美国要求朝鲜在下月12日“川金会”后的数月之内,要将部分核武、核分裂原料、可裂变的核原料及长程飞弹运出国。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5月13日,有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在美朝首脑会谈的议程进行微调的会议上,美国提出要将部分核武、核分裂原料、可裂变的核原料及长程飞弹运出国的要求。同时美方也表明,除非朝鲜符合此项要求,不然对该国的制裁不会解除。

针对此项要求,美方认为朝鲜中止核武及导弹测试的保证不足以让人信服,朝鲜这个共产国家应该要多做一点,以表示其放弃核武与导弹项目的决心。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朝鲜对此项要求的回应,还不得而知。

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出访平壤,与朝鲜商讨美朝首脑会谈的准备工作,并带回三位被朝鲜关押的美国公民。朝鲜官方媒体声称,美朝双方就其讨论的议题,达成相当令人满意的共识。

5月12日,朝鲜外交部在宣布,该国将于5月23日至25日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所有隧道,并拆除相关的监测与研究设施,且邀请多国的媒体现场参观,不过,由于场地限制,只有美国、韩国、英国、中国及俄罗斯等国家的记者获邀观看整个拆除过程。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感谢,且称其是“非常明智与亲切的表态”。另一方面,韩国青瓦台也表示欢迎,声称朝鲜此举,对于美朝双方在举行首脑会谈之前建立互信有帮助。

但有观察人士认为,朝鲜不太可能会交出所有核武及可裂变的核原料,除非透过与美国签署和平协定及建立外交关系,而获得安全保障。可是,朝鲜亦有可能利用放弃部分核武的机会,来作为谈判的筹码。

有分析称,先提朝鲜将部分核武运出国,可能为华府方面将“利比亚模式弃核”和平壤提出的“分阶段、同步非核化”的折衷方案。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认为对于朝鲜弃核案,应采用“利比亚模式”,也就是先弃核后补偿。但金正恩所提出的“分阶段、同步非核化”,是希望朝鲜分阶段弃核的同时,也要美国同步解除制裁及美国提供相应援助与补偿等。

由于朝鲜过去曾多次违背与国际社会的协议,当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检查之时,还试图限制检查范围,因此,朝鲜相当大部分的核设施、核物质等的位置及规模,对国际社会而言,仍是未知数。

日前,美国对朝鲜弃核提出更严格的标准了,将全面的、可查证且不可逆地废弃核(CVID),改为“永久性”可查证且不可逆地废弃核,也就是“PVID”。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