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再出絕招 逼朝運走部分核武和導彈(圖)

發表:2018-05-14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3日訊】朝鮮雖然誓言將放棄核武,日前宣布在5月23日至25日銷毀核試場,且邀請外媒參觀,試圖證明其棄核的決心。據韓媒報導,有消息人士稱,美國要求朝鮮在下月12日「川金會」後的數月之內,要將部分核武、核分裂原料、可裂變的核原料及長程飛彈運出國。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5月13日,有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在美朝首腦會談的議程進行微調的會議上,美國提出要將部分核武、核分裂原料、可裂變的核原料及長程飛彈運出國的要求。同時美方也表明,除非朝鮮符合此項要求,不然對該國的制裁不會解除。

針對此項要求,美方認為朝鮮中止核武及導彈測試的保證不足以讓人信服,朝鮮這個共產國家應該要多做一點,以表示其放棄核武與導彈項目的決心。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朝鮮對此項要求的回應,還不得而知。

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訪平壤,與朝鮮商討美朝首腦會談的準備工作,並帶回三位被朝鮮關押的美國公民。朝鮮官方媒體聲稱,美朝雙方就其討論的議題,達成相當令人滿意的共識。

5月12日,朝鮮外交部在宣布,該國將於5月23日至25日炸毀豐溪裡核試驗場的所有隧道,並拆除相關的監測與研究設施,且邀請多國的媒體現場參觀,不過,由於場地限制,只有美國、韓國、英國、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家的記者獲邀觀看整個拆除過程。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表示感謝,且稱其是「非常明智與親切的表態」。另一方面,韓國青瓦臺也表示歡迎,聲稱朝鮮此舉,對於美朝雙方在舉行首腦會談之前建立互信有幫助。

但有觀察人士認為,朝鮮不太可能會交出所有核武及可裂變的核原料,除非透過與美國簽署和平協定及建立外交關係,而獲得安全保障。可是,朝鮮亦有可能利用放棄部分核武的機會,來作為談判的籌碼。

有分析稱,先提朝鮮將部分核武運出國,可能為華府方面將「利比亞模式棄核」和平壤提出的「分階段、同步非核化」的折衷方案。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認為對於朝鮮棄核案,應採用「利比亞模式」,也就是先棄核後補償。但金正恩所提出的「分階段、同步非核化」,是希望朝鮮分階段棄核的同時,也要美國同步解除制裁及美國提供相應援助與補償等。

由於朝鮮過去曾多次違背與國際社會的協議,當其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檢查之時,還試圖限制檢查範圍,因此,朝鮮相當大部分的核設施、核物質等的位置及規模,對國際社會而言,仍是未知數。

日前,美國對朝鮮棄核提出更嚴格的標準了,將全面的、可查證且不可逆地廢棄核(CVID),改為「永久性」可查證且不可逆地廢棄核,也就是「PVID」。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