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走了 愿世间不再有这样的痛(图)

发表:2018-05-15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孩子走了愿世间不再有这样的痛
卡伦夫妇决定将“把包放后座”作为宣传口号,以提醒人们,减少遗忘孩子的概率。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作为一个母亲,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失去孩子。这种事情并不鲜见,只是有的人从此陷入自责之中,一辈子无法自拔。而有的人,却选择勇敢的走出来,思考悲剧的源头以及如何推动减少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卡伦・奥索里奥(Karen Osorio)和丈夫亨里克・阿韦罗(Henrique Aveiro)都是美国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的高级科学家。5月9日,由他们夫妇发起的非营利组织索菲娅儿童安全基金会(Sofia Foundation for Children’s Safety)正式启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基金会将以“把包放后座”(Bag in the Back)为中心标语,发起一项公共意识宣传,希望通过督促家长和护理人员在汽车后座放一件个人必需品,如背包、钱包、鞋子、手机等,来减少孩子被留在车内发生意外伤亡的可能。

炎炎夏日 她将女儿“遗忘”在车上

索菲娅是卡伦夫妇的独生女儿,5月9日是她满两周岁的日子。可她已经在2017年8月23日离开了这个世界。

失去索菲娅是卡伦一辈子的痛。因为她的疏忽,15个月大的索菲娅在妈妈的汽车后座上待了9个半小时才被发现。

那天早上,卡伦负责送孩子去Crème de la Crème日托中心(day care),然后去公司上班。那一天,卡伦在工作之余,还忙里偷闲的在手机上看看女儿在日托中心的琐事,包括她吃了什么,午睡如何。

但卡伦并不知道,她看的并不是当天的内容,而是前一天的。

下午,她打电话让丈夫去接女儿。一会儿,她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说他们的女儿当天并没有去日托中心。

卡伦的第一反应就是女儿被人拐跑了:“有人拐走了我们的孩子。” 卡伦对丈夫说,“如果没人拐走她……”卡伦感到自己的心瞬间沉到了底:那她应该在车里。她疯了一样冲向她的车。

这时,离她将女儿扣在汽车后座的安全座椅上已经过去了9个半小时,卡伦失去了自己深爱的孩子。

卡伦夫妇陷入巨大的悲痛中。她反复问自己,怎么可能会忘记后座上的孩子。“我此生的财富就是我的脑子——我不画画,我也不是音乐家,我最擅长的就是思考。” 卡伦说,“所以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会把索菲娅给忘了。”

女儿去世几周后,她重新翻阅那些被翻阅过许多次的育儿书籍,但没有找到一项提醒人们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

女儿已经不可能再回来,悲伤无济于事。而纪念女儿最好的方式,就是采取行动,防止类似悲剧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自90年代以后,美国各州要求将儿童安全座椅安放在后座以避开安全气囊后,儿童因被遗忘而导致中暑或窒息失去生命的事故也相应增加。据报导,美国每年有近40起类似悲剧。

“看着这样的悲剧一再发生,我痛心不已。” 卡伦说,“新闻里常常有这种事,而我们知道这是可以避免的。”

卡伦与丈夫决定,以自己的家庭悲剧为基点,将工作之余的全部精力用于推动儿童安全事业。

选择行动 愿人间不再经历这样的痛

卡伦和她的丈夫给一些在宝洁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发了一封邮件,叙述他们的想法,并请求帮助。

“我们深陷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但如果我们不行动起来帮助其他人,每年还会有近40个孩子死去。” 他们写道,“我们希望这样的数字能降为零。这件事是百分百可以预防的。”

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宝洁公司同事们的热烈响应。来自营销、研究、技术、设计、公关以及产品开发部门的同事们,与卡伦夫妇组建了一支团队。经过讨论,他们决定将“把包放后座”作为宣传口号,以提醒人们,减少遗忘孩子的概率。

“作为一名遗传学家,我必须做的、也自认为比较擅长做的一件事,就是锁定问题。” 35岁的卡伦是康奈尔大学的发育与遗传学博士,她说:“我们希望人们养成一种把包放在后座的习惯,如果有家长忘了孩子在后座,取包时就会反应过来。”

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宝洁旗下的帮宝适(Pampers)品牌也将开启一项广告宣传,向全美40万个家庭的新妈妈赠送含有“把包放后座”宣传单的礼品袋。并透过医院网络,加大宣传车内中暑的危险。

卡伦制作了一份电子表格,其中有约10万家登记在案的美国日托中心,她打算打给每一家日托中心,请他们在有孩子无故缺勤时打电话给家长。

卡伦还联系了日托中心分享孩子日常点滴的LifeCubby应用程序开发公司。这家公司的CEO休・泰斯塔古扎(Sue Testaguzza)同意在每个孩子的大头照上加入一个醒目的金色标志,作为当天的出勤标志,以向家长提供孩子出勤的确认。泰斯塔古扎表示,LifeCubby现在每天都会生成一份“谁今天还没来”的报告,以方便日托中心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缺勤孩子的监护人。

如今,那些宝洁的同事以志愿者的身份,都成了非营利组织索菲娅儿童安全基金会(Sofia Foundation for Children’s Safety)的董事会成员。卡伦和阿韦罗表示,他们一定会努力坚持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