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突生变故 中国身影若隐若现(组图/视频)

发表:2018-05-17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金会突生变故中国身影若隐若现组图/视频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朝鲜以美韩联合军演“刺激”到平壤为由,取消了当天将要举行的南北韩高级别会谈,同时威胁可能会取消川金会。日媒分析说,朝鲜突然转变态度,暴露出金正恩没有弃核的诚意。外界质疑,朝鲜迅速“变脸”的背后,是中国若隐若现的身影。

5月1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他与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

5月12日,朝鲜宣布,要在23-25日举行核试验场关闭仪式,并邀请5国记者观摩。

5月14日,朝鲜代表团抵达北京,与中国磋商。

5月15日,美国时间当天下午,刘鹤率团抵达华盛顿与美方进行第二轮贸易会谈。

几乎在同一时间,朝鲜变脸了。
 

川金会突生变故中国身影若隐若现组图/视频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翻脸比翻书还快

朝鲜国营媒体朝中社5月16日报道,朝鲜将取消原定于当天的南北部长级会谈。朝方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对4月27日签订《板门店宣言》的露骨挑战,朝方称“给予机会也是有限度的”。对于已定的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称“必须深思熟虑”。

报道称美韩军事演习中使用了F-22隐形战斗机和B-52战略轰炸机等战略武器,朝鲜对这种“刺激”别无选择,只能暂停南北方高级会谈。

美韩“超级雷霆”联合军演于5月11日开始,已进行了5天。美韩每年都举行军演,本次预定5月25日结束。B52轰炸机和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斗机等100多架,在往年都会出动。对于可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的到来,金正恩一直心惊胆寒。

据韩媒此前的报导,在川金会拟定之前,朝鲜曾公开说,对美韩军演表示“理解”。

此外,朝鲜第一外务副官金桂冠(Kim Kye Kwan)16日还并批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放肆言论”。博尔顿(John Bolton)要求平壤在获得任何补偿或让步前,必须彻底关闭核武库、弹道导弹项目,和销毁生化武器。

金桂冠说,朝鲜永远不会以弃核为代价,换取与美国的贸易往来。朝鲜的表态暴露了它不愿弃核的真实想法。金桂冠表示朝鲜主动提出弃核后,曾多次要求美国取消对朝施加的制裁和施压,但均没有实现。

他还谴责川普政府将金正恩的“宽宏大量”“误判为“最大限度施压”下的“示弱信号”。


罕见美国空军视频。 B-1,B-2,B-52重型地毯轰炸机和F-22,F-16导弹试验(视频来源:YouTube)

美国的回应

白宫周三(5月16日)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朝鲜取消川金会的正式通知,美方会继续为在新加坡的美朝峰会做准备。

“如果他们想见面,我们会做好准备,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也没关系,”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金正恩政府的威胁可能是峰会前的姿态,“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美国仍然对即将到来的峰会抱持希望。

五角大楼回应称,美韩军演会继续进行。

对于朝鲜此次突然变脸,外界有多种猜测,或者朝鲜不愿和解,或者是朝鲜要提高要价,可能是中美双方谈判博弈的筹码,也可能各种因素都存在。

无力支撑

有分析指,朝鲜经济苟延残喘,在川普和世界各国严厉的经济制裁下,已无力支撑。

2017年11月13日,一名朝鲜士兵叛逃至韩国,他可能是朝鲜高官的司机。负责手术的李国宗医生在其小肠内,发现了几十条最大长度为27厘米的寄生虫。李国宗说:“作为外科医生,我20年都没见过这种寄生虫,只是在教科书上见到过。”这名脱北士兵身高约170厘米,体重约60公斤,比一般韩国男子矮小,他腹中还有少量食物,大部分是玉米粒,可见朝鲜恶劣的保健体系和营养不良的状态。外界认为,朝鲜高官的司机尚且如此,普通百姓的生活可能更加困苦不堪。

阶段性弃核

《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导指,朝鲜是想在川金会之前敲定“阶段性弃核”的方案,以持续得到经济援助。报导分析,这也暴露出金正恩并无弃核诚意。此前,金正恩的父辈曾用这一手法欺骗过美国,一旦获得援助,可能再次撕毁协议,历史将重演。

金正恩一直想以“分阶段同步补偿”的方式弃核,并一再通过北京向美国提出这一想法。但美国政府对这一要求予以否决。

川金会突生变故中国身影若隐若现组图/视频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美博弈的筹码

目前,只有北京对朝鲜的“阶段性弃核”持支持态度。在金正恩二次访华期间,他请求习近平,“如果与美方就无核化达成一致,希望中国能在中间阶段对朝进行经济援助。”

在结束和金正恩的会谈后,习近平与川普进行了通话,习希望川普对朝核问题采取“分阶段行动”,但同意中美双方对朝鲜的制裁不变。也就是说,金正恩的诉求只得到习的部分支持。

川普在朝核问题和伊朗核武器方面,需要习近平的配合与帮助,或者完全不介入。在此前刚刚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伊朗外长就立刻访华,同时,一辆装满物资的列车驶向了伊朗。

路透周三(5月16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伊朗国营石油企业的一名高管周一会见了包括中石化贸易部门和国有石油交易商珠海振戎公司的数位高管,寻求他们能在美国制裁伊朗后,维持进口伊朗石油,但未获得中国买家的保证。中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占到其出口量的四分之一。

有分析指,这些迹象表明,朝核问题、伊朗核问题等,都已经成为了中美双方谈判博弈的筹码。

川普总统一再表态,美国不会再走以前的老路,朝鲜弃核必须一步到位,在确定朝鲜彻底弃核之前,制裁不会放松,朝鲜也得不到经济补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